千里传书香,礼轻情意长 ——南川中学初中部唐仲英爱心小分队向察雅中学捐助图书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5

        初夏时节的一切都充满了蓬勃的朝气。南川中学初中部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们的爱心,也如这夏季的绿意,葱葱茏茏。经过两周的努力,初一年级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们和学生会干部为西藏察雅中学的同学们集齐了700余本“爱心图书”。

        本次活动的捐助对象是距此1500多公里外的西藏察雅中学。察雅中学位于西藏地区东部,在校学生有1300多人。目前为止,校内仍没有图书馆。然而知识的魅力是无穷的,追求知识的权利也是平等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捐助书籍这一行动,尽一点绵薄之力,给他们的求学之路上铺上一小块砖,给他们知识的大厦加一小片瓦。经过小分队队员们的宣传和努力,我们收集到713本图书,有些班级单班捐书数量就达到近100本。我们已经在5月9日下午寄出150本,剩下的500多本图书将由我校在那里支教的3名教师于6月20日带到。希望那里的同学能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前收到这些书,陪伴他们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本次小分队活动力求将唐仲英基金会的"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16字宗旨诠释,小分队队员们的爱心在全年级发芽、开花,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全年级捐书热潮不断涌现,也体现了我校同学们无比可贵的善心,无比崇高的心灵!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一致好评,学校范校长、梁书记、初一年级领导参加了捐助仪式,并与爱心小分队队员合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千里传书香,礼轻情意长。愿汉藏两族人民友谊长存,愿爱的馨香伴随着书本的墨香能在千里之外浸润察雅孩子们的心灵!

爱心辅导员和队员们忙碌地收集、整理捐来的图书

学校范校长、梁书记和年级领导与爱心小分队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