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马千里,你我同行 | 唐马第四站苏州大学

发表时间:2019-05-28

“唐爱马拉松”简称“唐马”,取“唐仲英先生属马,生前特别喜欢马”之义,是由唐仲英基金会发起、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倡议的纪念唐仲英先生的活动。

2018年6月23日,唐爷爷永远离开了我们。斯人已逝,风骨长存。为缅怀先生风范,传承先生精神,开启前行新篇章,唐仲英基金会面向全国22所合作高校及爱心社发起了“纪念唐爷爷”的方案征集活动。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的“唐爱马拉松”活动方案,因倡导“健康向上、为爱奔跑、爱之接力”的理念脱颖而出,并得到广泛认可,最终被基金会确定为2019年纪念唐爷爷的主要活动,已在全国22所高校陆续开展。广大获奖学生、毕业生、仲英青年学者、与基金会有合作的项目团队都将参与其中。

苏州,是唐爷爷的故乡。此次唐爱马拉松苏州大学站,也是2019年“唐马”活动的第四站。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苏大的老师和同学们,还有唐仲英基金会和唐氏企业的员工及家属们。

2019年5月11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北区)由唐仲英基金会(美国)江苏办事处、苏州大学团委、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大学人力资源处、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苏州大学保卫部(处)、苏州大学校医院 、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血液学研究中心、苏州大学骨科研究所(唐仲英骨质疏松症研究室)、苏州大学炳麟图书馆、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学社联合举办了唐爱马拉松活动。

一、活动准备

上午十一点,参跑者陆续到达北广场集合进行签到,领取装备,等待开幕式开始。

二、活动开幕式

1.合唱唐仲英基金会会歌《爱的一家人》


合唱唐仲英基金会会歌《爱的一家人》时,每一个人都表现得十分庄重,眼神中流露出对唐爷爷的敬爱。

2.嘉宾致辞讲话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致辞

 


唐仲英基金会(美国)江苏办事处主任孙幼帆先生致辞

仲英青年学者代表、音乐学院副教授唐荣致辞

3.介绍唐爱马拉松活动


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学社社长徐超颖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及马拉松比赛规则。

4.全体人员于炳麟图书馆北广场合影留念

5.进行热身活动

开幕式结束,现场所有人一起喊出此次唐马的口号:

唐马千里 你我同行

唐爱永存 唐人永在

三、活动开始

基本规则

本次唐马线路从炳麟图书馆出发,全程2.5公里,沿活动路标进行,跑完一圈后抵达终点。

本次参跑者分为两组——教师组和非教师组:分组不同,参赛规则不同。

起点开跑

信号枪打响,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所有人都迈开步子,奋力向前奔跑。

第一批参跑者开跑

 


第二批参跑者开跑

交接书法作品

按照活动路标指示,教师组成员经过前两个项目点时,两位教师代表获得写有“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书法卷轴。

在交接处,持有卷轴的教师代表将其交给学生代表,由学生代表继续进行马拉松,寓意唐爱精神的薪火相传。

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接

 


交接卷轴合照

制作拇指画

所有成员在跑完全程之后,来到终点,完成拇指画,留作纪念。


这幅拇指画采集的都是唐马苏州站参跑者的指纹,是一幅有特别纪念意义的作品,之后将作为礼物送给唐仲英基金会中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我们的欢笑中,在我们纵情奔跑中,日已西斜。我们恣意挥洒汗水,奔向更好的明天,传递爱心学社的箴言,传递唐爷爷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