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特教,与爱同行 —记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赴舒城特殊教育学校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9

2019年5月18日,今天的云有些调皮,悄咪咪的把太阳公公藏到了身后,空气中略带着些许潮湿的水汽,但阴天里的志愿者们却一如既往地斗志昂扬,中午12:30分,志愿者们整齐的穿着社服在办公室集合,把本次活动前期的募捐物资和爱心社捐赠的文体用品、玩偶娃娃搬到了西门,12:55分,科大和安大的唐社的志愿者们正式汇合,开始了舒城特殊教育学校的旅程。


大约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到达了舒城特殊教育学校,里面的小朋友热情的向志愿者们招手,兴奋的跑过来围在志愿者身边,好奇又渴望的看着志愿者手里提的娃娃。在宣老师与校领导沟通过后,志愿者们把文体用品和部分娃娃发给小朋友,开始了下午的活动。

 


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上楼跟小朋友下象棋,一组跟小朋友们在楼下进行体育活动。体育组跟小朋友打篮球的志愿者们将小朋友们聚集在一起来回抛接传递篮球,你来我往有声有色;打羽毛球的志愿者轻巧敏捷的发球,也跟小朋友打得火热;乒乓球的志愿者耐心的带小朋友玩耍,负责任的教他们发球。象棋组则是各有胜负,志愿者们下场以后纷纷感叹对手的可怕。


很快,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就打成了一片,有一个女孩子热情的四处拉志愿者一起跳“卡路里”,把志愿者拉进教室里看舞蹈教学视频,把志愿者们排成一队,让大家一起玩老鹰抓小鸡,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在志愿活动中,科大和安大的同学不分彼此,一起陪小朋友活动,此时此刻,我们都是唐爷爷的孩子,是一家人。

接着到了科大带来的实验课,科大的志愿者搬了两张桌子出来,很快,所有的小朋友都围在了桌子边好奇的看着哥哥们的动作,科大的志愿者本次带来了“泡沫爆炸”实验,他们将洗涤灵,小苏打和白醋混合在一起,立刻有大量泡沫浮现,小朋友们纷纷惊叫,一旁的家长也交头接耳感叹科学实验的神奇。


在大家对科学实验的惊叹中,下午的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收拾好带来的行囊,跟小朋友们一起合影。此时,太阳也悄悄探出了头,在余晖的笼罩下,志愿者们告别了舒城特殊教育学校,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归程。
舒城,我们明年再见!

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文秘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