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周至县爱心奖学金获得者金雨的获奖感言

发表时间:2009-11-26

我的名字叫金雨,我很荣幸能获得“唐仲英爱心奖学金”。据我了解,唐仲英老先生是美藉华裔人,唐仲英老先生这些年扶助过中国的教育等多项事业,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发展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所以,我觉得唐仲英老先生是个令人尊敬的人,虽说我没见过唐仲英老先生,但对他的这种举动非常敬佩,作为一名高中生来说,我觉得自愧不如。其实,在我获得这项奖前,我对唐仲英老先生及“唐仲英爱心奖学金”了解的不多,当获得这项奖时,我的内心是无比的喜悦和高兴,同时我也想到这是唐仲英老先生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殷切期望,由此我生出了一种自豪感,并决心自己尽最大努力去为中华民族的腾飞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我们家庭生活贫困,家人不敢生大病,记得有一次,妈妈得了“胆结石”,不敢去医院看病,硬是撑了两个多月,终于,有一天妈妈疼的受不了,便去医院查了一下病情,最后才得知是“胆结石”,回到家里告诉了爸爸、妹妹和我后,我们都劝妈妈将病看好,妈妈却说:“家里没有那么多的储蓄。”过了好一会,爸爸说:“你看病需要多少钱,我去借。”最终,在爸爸东拼西凑下才凑齐了钱,将妈妈的病看好,直到现在,我家还有几千元的外债,多亏了唐仲英老先生帮助我,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报答父母、报答唐仲英老先生、报答祖国、报答社会,在我步入社会后,我一定要像唐仲英老先生一样,对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并且我一定会按那十六个字的要求去做。

比如: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品质,我们国家自古以来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做为中国的普通公民,我们应乐于助人,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应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例如:帮助孤寡老人,帮助残疾人或盲人过马路,甚至在同学需要时,给他借一支笔;其实,帮助他人是很有好处的,这样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情感,还可以使自己的心情变的舒畅和愉悦。

我真正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后,我便懂得了“助人乃快乐之本”这句话。正是唐仲英老先生的这一举动(即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快乐;不论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只要你为别人着想了就一定能得到回报。唐仲英老先生的这一举动将不仅感染着我,而且也感染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子孙,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更加辉煌,让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之巅。

                                                                    陕西省周至县爱心奖学金获得者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