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灵的传递——留守儿童参加手拉手感想摘录

发表时间:2009-12-28

爱心辅导员的话: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与陕西周至县九峰中学“大手牵小手”活动开展后,许多中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在作文中表达了活动感想。我摘取了几篇,与大家交流。

早晨,在我们热烈的掌声中,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到了我们的学校。先是大家自我介绍,尔后分组。我有幸分到第十组,有两个非常漂亮的大姐姐和一个很帅的大哥哥参加我们组。先是玩叫“大风吹”的游戏,我们都很努力练习。接着是与其他组竞赛:我们组一个同学不小心摔倒了,我们后边的跟着被绊倒了,大哥哥着急赶忙跑过来,关心的询问,还给我们挨个揉。我们输了但并不气馁。第二次我们终于赢了,大哥哥让我上台说说成功原因,我害羞地上台说:“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一定会成功”。我们领到纪念品——书,都很高兴。下午在多媒体教室上英语课。先学唱英文歌曲,然后学音标。每人上台用刚学习的音标拼两个单词,看到前面同学一个个都通过了,我担心自己,不会就太丢人了。于是我用大哥哥教的办法:心里默念“我一定能行”,我拼完时,老师讲评说我发音很到位,顿时我的心突然精神一振,对自己充满信心。后来,只要老师一提出问题,我马上举手。一天很快过去了,大哥哥、大姐姐们要走了,我们都依依不舍,但也没办法,希望他们还能再来,父母在外打工常年不在家,大哥哥、大姐姐给了我一种关爱,非常感谢他们,还要感谢唐爷爷派他们来。这一天我非常快乐!
                                                                     
                                                             ——摘自《快乐的一天》  作者:王悦

张姐姐和窦哥哥成了我们的小组长,我们带领他们一起到初一、一班教室。第一节课每个人做自我介绍,我们互相认识了对方;第二节,教我们唱“彩虹”这首歌,我们学的很努力;第三节张姐姐教我们英语歌,很好听。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四节课。第四节课我同张姐姐聊天,除了学习上的事她还问我家里的情况,我跟她说父母在外打工,奶奶在家带我。下午张姐姐到我家,一起玩、学习和谈天。一整天很快过去,张姐姐要回去了,我真舍不得,张姐姐拥抱着我,我哭了,流下眼泪,姐姐说哭就不漂亮了。她送我一本书、一支笔和一本笔记本。我把心爱的小白兔送给了张姐姐,希望她见到小白兔就会想起我。
                                                            
                                                            ——摘自《校园情谊》  作者:牛含颖

我的爸爸和妈妈都在外打工,很少回来看我。周一到周五我都在学校,有同学和老师所以不觉得孤单;可是到周末,就会想起小时候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会伤心落泪。但这个周末我很快乐,因为有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同我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聊天,还给我们讲许多课外知识。我们每个人都留了一句名言,李曼姐姐给我写的是:“梦开始的地方,往往是从脚下开始的,所以为了理想的实现从这里去努力吧。”放心吧,李曼姐姐,我一定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去拼搏。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到了分别的时间了,我很难过,真的不想让大哥哥和大姐姐们走,我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在我最孤单的时候给了我温暖和关爱”。愿这最快乐的一天永远留在我心里,成为记忆之河里最亮丽的一颗贝壳。
                                                                    
                                                           ——摘自《 一个特殊的周末》    作者:郭霄
                                                                
                                                     陕西省 周至九峰中学 唐仲英爱心小分队辅导员    武文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