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CTF暑期在线心理课堂正式开班

发表时间:2020-08-05

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全社会的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针对疫情期间凸显的学生心理问题和教师心理压力,唐仲英基金会决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开展面向爱心奖学金设奖地区优秀爱心辅导员的心理专题培训。基金会经过问卷调查、与北师大反复沟通协商后,精心定制了“2020年CTF暑期在线心理课堂”培训课程。

 

8月3日,“2020年CTF暑期在线心理课堂”正式开班。
上午9时,开班仪式由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女士的致辞拉开帷幕。朱莉女士向大家简单阐述了这次培训的由来,并介绍了唐仲英先生和唐仲英基金会。她说,各位老师都是在一线工作的教育者,同时也可能为人父或母、为人夫或妻,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轻松地前行。
接着,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李俊杰老师致辞。李俊杰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充分肯定了唐仲英基金会策划本次培训的初衷,并预祝2020年CTF暑期在线心理课堂培训圆满完成!
这次暑期在线心理课堂从8月3日开始,为期六天。培训课程以实践为导向,围绕教师心理学教育基本理论与方法、班主任工作与教师心理健康、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应对,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后疫情时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展开。每天围绕不同主题,由北京师范大学及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全国一线优秀教师进行授课。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一方面帮助教师了解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理论,熟悉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面对疫情危机,采取有效的心理辅导方法和策略,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另一方面关注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提升他们的解压抗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