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于等到你,仲英不一young——仲英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9-22

 

由于疫情的原因,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2020级新生自行前往学校注册报道,目前14天的军训已顺利结束。为了让新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书院制建设及新生入校适应情况,给萌新及时的学业和专业指导,9月16日下午,仲英书院以现场开讲和录播的方式在宪梓堂举行2020级新生养成教育第一课暨新生家长会。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电气学院副院长刘文凤,院务副主任陶磊,新生辅导员商琛、石介沛、王恺悦,高年级学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在2020级新生满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之际,仲英书院院长、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院长在百忙之中,专门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在会议现场与655位新生见面。徐院长对大家加入仲英书院,成为一名英仔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所有英仔做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传承者,争做品行端正、心怀他人、心怀社会的人,用点滴爱心成就美好。

 

徐院长专程录制的开学第一课让英仔深受鼓舞。集体观看完视频后,电类040班的任心旸同学说:坐在台下,看着徐院长专程录制的视频,我终于了解到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深刻内涵。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端正品行,做一个理想远大、努力学习、心怀感恩的人。像徐院长说的那样,待到毕业时能自豪地对自己说:“大学,无悔!”

 

电类036班刘炫怡感叹道:听完徐女士的一席话,我内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我明白自己已经踏入大学生活的大门,这需要我用更多的热情与努力去奉献。我们要用行动践行徐院长的教诲,在仲英大家庭的支持下,在唐爷爷精神的感召下,用点滴爱心成就美好,用四年的努力,为世界争光!
 

 

在集体观看完徐院长的开学第一课后,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给大家放映了央视采访王树国校长的视频《宏伟的目标鼓舞着我》,并以此为题,为同学们开展了新生养成教育。她首先祝贺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成为有爱的“仲夏”和“英才”。她告诫同学们中学和大学生活存在差异,学院和书院共同育人的双院制模式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满怀憧憬、在人生的更高处相遇,心怀感恩、在感恩中汲取前行力量,胸怀天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理性自律、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通过自己的努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大学生活过得“热气腾腾”。

 

 

电气学院副院长刘文凤教授以幽默风趣又不失专业的语言,从工程师的使命、电气工程师的伟大力量以及一个工程师的思考等角度展开讲述,激励英仔认真参加社团工作,积极融入集体,培养工科思维,探索无穷奥秘,利用自己的力量推动社会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电气工程师。
 

 

书院还专门邀请了三位朋辈学长给新生分享大学的感悟和体会。学长代表邓力铭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在好好学习和参加社团中找到平衡;赵润昕学姐详细地解答了学习方法问题,鼓励英仔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大四李朝龙学长从“6个多”亲切叮咛新生,在学习生活中练就过硬本领。

 

收获了满满干货,全体英仔们坚定的眼神充满了力量,相信新加盟的655名英仔,定会不负年华,在仲英这个有爱的集体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成为西迁精神新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