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感谢信选摘

发表时间:2010-01-15
高校感谢信选摘

面试之前准备材料的过程,是我了解和开始尊敬唐爷爷的过程。唐爷爷您白手起家,奋斗,到成为“钢铁大王”,实在让我敬佩,真想去聆听您的奋斗史。而您设立的奖学金更是让我觉得感动的一个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不仅是一种学习上的鼓励,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呼唤。这个奖学金和其他奖学金的最大不同之处,已经体现在奖学金的名字上——强调“德育”二字。才者,能平定天下;德者,能大治天下。我很高兴能获得这样一份特殊的奖学金,不仅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一种锻炼。
                        ——清华大学08汽车工程系 霍舒豪

我觉得,大学跟高中最大的差别就是,我从温室中的花朵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人,使我能独立存活于社会中,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慢慢成熟。我觉得大学的收获最大就在于此吧。对于以后的路,虽然心存忐忑,但我觉得成熟的人对未来不能充满恐惧,而是要勇敢地乐观地去闯。无论将来走了哪条路,我都不会忘记在清华里的思考,不会忘记从未谋面的您——唐先生。无论在做什么事,都要“先学做人,后学做事”。要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清华大学07热能系  张梅灵

 谢谢您,唐爷爷,谢谢您创造了唐氏这么温暖的一个大集体,让我们每个人都体会到他人的关爱,同时也为他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唐爷爷您放心,我一定会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为之持之以恒地拼搏奋斗;更会用我最大的热情去为同学服务,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清华大学07工业工程系 杨朦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没有经济能力的普通大学生,还不能够像唐先生那样,资助和奖励像我们这样的学生,然而我也有责任像您那样,为我国的公益事业,为天下尽一份力。古语云,“达则兼济天下”,我们有义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自己该做的事。第一件事,我要继续努力学习,珍惜在清华难得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将来像唐先生一样,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同时,我也要继续向那些在公益和志愿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学习,尽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国公民的一份责任,用行动表达对唐仲英先生,对唐仲英基金会的感谢。
                        ——清华大学08电子工程系  李诗伟

 

我深深地知道,“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是您对我们真诚的期待。怀着这份感恩的心,我加入了爱心社,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些事去回馈社会,帮助他人。每当看到自己的努力换取到对他人的点滴帮助时,心里便有一阵暖流。我和舍友一起资助了一名小学生,希望能帮助他更好地完成学业。人生不在于得到了多少,而在于你向社会奉献了多少。
                        ——浙江大学  周逸凡

请允许我称您唐老师。虽然我们素未谋面,您也未曾给我上过一节课,但实际上,我已经把您当成了我的老师。我对您非凡的经历感到震撼,同事也对您的慈善爱心事业感到由衷地钦佩。对您,我有的是发自内心的崇敬与赞赏,当然还有学习的渴望。“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是您创办的基金会的宗旨,很精辟,引人深思。
      服务社会,是责任的体现。一个人如果一生只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一生都只为自己谋求财富和利益,这样的人生是可悲,也是可怜的。您说对吗?在您事业有成之时,您选择了服务社会,温暖他人,这足以显现您宽广的胸襟:以社会为重,以大众为重。这又是值得多少人学习的呢?
      奉献爱心,在我的理解中,它是使命感和道德情操的综合体现。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需要帮助但却始终无助,在众多人追求奢侈物质享受的同时仍有好多人正挣扎在温饱的边缘。从某种程度上说,社会是不平等的,不公平的。奉献爱心,看起来很简单的四个字,可究竟又有多少人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呢?可幸的是,社会上还有您和那些像您一样奋斗着、关爱着的人们,您们正是这社会的脊梁,精神上泰斗。您们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同时还令众人觉醒。
      推己及人,这是一种精神境界的高度。当一个人不只站在自己或个人角度去看待和思考问题时,当一个人拥有宽广得能放下整个社会的胸怀时,他的境界是高远的,因为他的眼中还有千千万万个“我”。
      薪火相传,这也许是您的最终愿望。的确,能够把这样的爱一代代、一人人传递下去,也是我们共同希望的。一个社会的好坏不应仅看它的社会生产力水平的高低,更应看人的精神境界,看人们的普遍意识、综合素质。
      ……
      我是一个不会作承诺的人,我觉得那些东西太虚幻,太遥远,所以我选择务实,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对社会、对国家!
                        ——浙江大学 邱坤

一直以来,我都很希望见一见您,看您是否如我想象中一般慈眉善目。您的确是的。您慈祥的笑容让我明白了博爱的涵义,而您谆谆的教诲使我知道了什么是大爱。第一次,我有了崇拜的感觉。我不知道以后我能否像您一样成功,善良是无条件的,慈善却是需要基础的。但我一定会尽己所能做一个于社会有益的人。
                       ——浙江大学 郑铁姗

面对十六字,我感恩。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人心向善,但大部分人最终只是“不好不坏”的人,有人都是说。坚持是一种信仰,坚持更需要力量。因着这奖学金,我知晓这十六字,亦目睹学长、同学们努力实践这十六字。七个月的渐染,这十六字也成为我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惊醒我对社会的责任。在敬老院,在武义,在那些曾绵延着浅淡灰暗的地方,我体会到关怀的力量。
      我无法选择出生,但可以选择自己走路的方式。努力认真地生活,努力认真地铭记、感恩。
                      ——浙江大学 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