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25

 

11月20日,第一次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13所合作高校基金会及相关部门代表,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唐仲英基金会项目主管张小丽主持。

 

 

会上,合作高校代表依次汇报了各校仲英青年学者的学术及公益成果,也提出了在项目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朱莉总监作项目总结。她说,唐仲英先生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仲英青年学者”是唐先生生前参与设计的最后一个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试行以来,一直在根据实施情况进行调整优化。基金会希望将“仲英青年学者”打造成品牌项目,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汇报结束后,大家就“如何界定公益服务?如何形成品牌性的公益活动?如何激发学者主动参与公益服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各高校代表的探讨不断碰撞出火花,大家最终达成共识:给予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充分的自主权,宽口径界定公益服务;营造学者的团队氛围,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树立公益典型,充分利用多平台进行宣传;激励学者发挥专业优势,自主制订公益计划,让学者们在公益道路上找到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