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推进深化合作

发表时间:2021-01-25

经唐仲英基金会牵线搭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苏州吴江区卫健委于2020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复旦儿科将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优势,推动吴江区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历时半年多的调研磋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疗合作项目正式落地实施。

 

2021年1月16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苏州市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正式签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卫健系统医疗合作先行试点协议》。今后,双方将从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人文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高吴江区儿科建设能级,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做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探索的先行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复旦大学外联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唐仲英基金会、吴江区卫健委、汾湖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签约座谈会。

 

 

根据吴江当地儿科需求,复旦儿科在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首批建立两个儿科工作室——黄瑛教授消化工作室和王立波教授呼吸工作室,推动儿科适宜技术在吴江区的应用。两个工作室于签约座谈会上正式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黄瑛教授和王立波教授带领专家团队在吴江五院门诊开展义诊服务,今后,团队成员将每周前往吴江五院开展门诊和医疗指导工作。

 

 

由唐仲英基金会资助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CTF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协作点也于当日揭牌,协作点将实现市县级儿童肿瘤多学科规范诊疗。项目负责人董岿然教授介绍了儿童恶性肿瘤诊疗网络建设项目在科研、培训、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进展。
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在签约座谈会上回顾了与复旦大学、复旦儿科医院合作并将项目拓展到吴江的历程,她对复旦儿科与吴江五院的深度合作表示赞许,并引用亨利·福特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我们已经取得的进步足以使人振奋,但与未来我们将拥有的一切相比,今天的一切微不足道。”
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表示,在唐仲英基金会、复旦教育基金会、复旦儿科、吴江卫健委的多方协作下,项目正式落地,他深感喜悦。他期望复旦儿科和五院加强多方位的合作,并将合作真正落实做细,探索阶梯化的区域合作模式,不断优化完善,为吴江五院培养本土化的精英团队,同时注重儿童健康体系的建设,为未来更广泛的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