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赴唐仲英基金会中心新春拜会

发表时间:2021-02-06

2021年2月4日上午,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董召勤、副处长陈平、副处长段永锋、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维柱、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军、基金会管理部部长刘子静、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芮秀文、副院长戴克胜、血液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力、研究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等一行赴唐仲英基金会中心新春拜会,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女士、项目主管张小丽女士出席拜会和交流。

 

苏州大学一行人员首先在张小丽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基金会中心陈列馆等区域,对于唐仲英先生的慈善公益理念和基金会的各项公益事业有了新的深入了解。

 

接着,拜会人员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汇报交流,座谈会由黄文军主任主持,介绍前来拜会的苏州大学人员并致辞,春节将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拜访基金会,汇报苏大受资助项目进展情况,更是带着满满的祝愿寄语来年工作的开展。

随后,芮秀文书记重点介绍了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发展现状。一年来,在PNAS顶级期刊等发表SCI论文26篇,新增科研项目18项,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苏高校血液学协同中心二期建设顺利通过评估并荣获“A”等次,参与申报的“江苏省血液疾病诊疗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已获得立项批准;特聘教授主讲课程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引进精英人才4人,招聘3位科研助理、2名行政人员;青年教师完成援藏任务并获优秀援藏教育工作者表彰;顺利接待省委主要领导一行调研血液学科建设,全校首家引进“人民日报”新闻电子屏,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人及己,薪火相传”的唐仲英基金会宗旨已作为研究院发展理念切实融入具体工作,并衷心感谢唐仲英基金会长期以来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王维柱副处长就目前唐仲英医学院大楼建设推进现状做了进一步介绍,内部装修工作正在稳妥推进,进驻方案正在不断完善。段永锋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在苏州大学的实施进展,以及唐仲英爱心学社公益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后疫情防控状态下如何调整公益活动方向进行了展望,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养成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优秀品质。

 

朱莉总监在听取汇报后,对于血液学研究中心十年来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达了基金会对于唐楼内部装修及未来使用计划的高度关注,相信苏大能一如既往做好这个项目,并建议对于唐楼建设情况能开展更为直接有效的交流,期待未来与苏州大学能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同时希望新学期开学后能与仲英青年学者组织见面交流会。黄文军总结座谈会,表示与会苏大各部处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沟通推进。

立春刚过,暖阳高照。座谈会结束后,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在唐仲英基金会中心认养感恩树并举行简短挂牌仪式,红枫寓意一路相伴的深厚情谊,研究院表示在未来的日子不忘唐仲英先生的初心,努力开展相关疾病的前沿性研究,打造国际标准的高端生物医药科研平台,为人类生命健康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