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爱心促成长——吴江平望中学

发表时间:2021-04-08

为了更好促进学校教育,吴江平望中学党支部、关工委及团委带领着唐仲英爱心小分队,于4月1日中午12点到平望船民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的帮扶活动。

以质朴、真诚的教育态度,追求没有功利的、平等的教育,传递生命正能量。这是教育之初心,是灵魂深处涌动着的一种使命。

学校党支部书记施强、原党支部书记吴剑英相当重视此次帮扶活动,统筹安排、布置任务,力求内容形式多样,在我校党支部、关工委、团委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帮扶活动内容全面、多样且有趣,为平望船民小学送去了我校师生满满的关爱。
我校青年教师郑傲翾为船民小学的教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分享了自己对党史视角下的“四个意识”的感悟,在共同学习和交流中,双方的党性思想都得到了升华;青年教师冯橼庭陪船民小学的孩子们“玩”了一堂课,几个小实验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到了科学知识,玩得尽兴学得开心,传递了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唐仲英爱心小分队成员们协助船民小学的学生出黑板报、手抄报,通过猜谜、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增长了知识。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帮扶方式增强了党性,为教育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愿让这份奉献之爱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