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爱心社举办“大手牵小手”内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8

2022年11月26日,浙江大学学生爱心社在西1-211教室举行了第一次”大手牵小手”内建活动,旨在锻炼同学们的技能,分享经验,帮助经济落后地区的小学生。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的周宵老师为做了题为“留守儿童交往技巧”的专题讲座。老师围绕留守儿童心理与行为特点、留守儿童人际交流特征、如何与留守儿童开展互动等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守儿童的情况;同时,老师分享了他和一些留守儿童的交流经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应当如何与留守儿童交流。

接下来是大手牵小手活动负责人发言。负责人介绍了“大手牵小手”的含义和价值,阐明结对帮扶、捐献物资的意义。随后,两位回访和暑期支教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江西泰和、浙江武义地区的当地情况以及回访和支教的经历,当她们生动形象地分享她们和小孩子的一些有趣的经历时,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地听讲并积极地和演讲者互动。

最后,为帮助同学们互相熟悉,内建的文体部开展了交换名字的小游戏,邻座的同学互相记住名字,然后主持人随机抽到一名同学,根据主持人指令,迅速报出前后排或者左右做同学的名字,答对次数多的同学或者小奖品。同学们积极参与,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大手牵小手”是爱心社品牌活动“爱教三部曲”的第一环节,旨在和更多富有爱心的浙大人一起,传播我们的爱心。这一次的内建活动,让大家更加熟悉了“大手牵小手”这个活动,也锻炼了大家和留守儿童交流的技能,培养了参与者之间的友谊,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各位同学感到对“大手牵小手”这个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感悟,帮助有困难的孩子的信心和决心也增强了。在这次内建活动之后,我们一定可以更好地把爱心传播给浙江武义、江西泰和、贵州重安镇的那些留守、困难的孩子。

 

周宵老师讲座

项目负责人郑馨发言

 

黄怡凡同学分享武义支教情况

邓佳怡同学分享江西泰和支教情况

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

                                                                                    撰稿:夏振洋

摄影:鲍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