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百年古村落,以爱之名聚力——武义县东皋中学

发表时间:2023-03-16

“双减”落地,五育并举,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培养学生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东皋中学团委带领唐仲英爱心小分队,以徒步形式走进大山,为孤寡老人送去自己的爱心活动。3月12日,来自武义县东皋中学爱心小分队的同学们,手拿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例如肥皂,米,醋,酱油等,靠着自己的双腿一步一步走进大山,去探访来自牛头山深处的古村落——田甫村。路途遥远,山路陡峭,本就行走困难手里却还拿着东西。这对于这一批05后第一次爬,甚至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路孩子来说应该是雪上加霜。徒步两小时,途径东坑林场,孩子们凭借超人意志最终安全到达。

孩子们排着队伍将自己辛辛苦苦背上来的礼物小心翼翼的交给爷爷奶奶。


“我非常开心 ,也非常自豪,我居然捧着这么重的米亲手交给了爷爷奶奶”李锦浩同学笑着说。

卸下书包,班主任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访村子,寻找百年印记。三人才可抱住的古树群,废弃但未倒塌的泥土房······




中饭孩子们一桌,大人们一桌。宣平水糕,新鲜豆腐新鲜肉······大家吃着爷爷奶奶自家种的,亲手烧的热乎饭菜。

饭后,休息片刻,回程!


上山容易,下山难。有时甚至走一步滑一下。好在大家安全到达。

 


“孩子们小小爱心汇聚了大大梦想。我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放松了疲惫身心,

 

孩子们凭借自己的力量,以运动徒步的方式送温暖,将“小我”入“大我”,积“小善”为“大善”。孩子能将徒步精神转移到学习生活当中,这是身体的锻炼更是意志品质的升华!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成功!

这些年来,东皋中学团委始终以“启智明理,立德树人”为办学理念,重视学生道德品质培养,真正做到五育并举,响应“双减”!同时会以“双减”为根据,守正创新,不断跟进,传承守望相助,践行传统美德,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