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可以陌生——南川区石溪乡中心校 杨麟

发表时间:2010-12-06

刚上中学,首次知道“唐仲英爱心奖学金”,我知道了远在美国的唐爷爷。现在,当我读起“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这16个意味深长的字时,我体会到了唐爷爷的用意,让爱在我们的手中传递,哪怕我们从不相识。

原来,爱,可以陌生。

陌生的爱,就是人人都承担起关爱社会的责任,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我们渴望着,努力着,行动着。

陌生的爱是你在失落无助时的臂膀,是你在前进路上的顺风顺水,是你在成功时会首先想的——陌生人的付出。

陌生的爱可以是捐一支铅笔的帮助,可以是帮你解决饥饿时的怜悯,也可以是汶川地震时的出力,出钱,捐物……

寒冬已来临,冷风冰冷着我们的身体,而唐爷爷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在即将毕业之际,我得到了这个奖学金,不仅肯定了自己,更让我充满了前进的动力,我的身上寄托着唐爷爷对社会的爱,也包含着我对社会的爱,虽然陌生,但我会将这份爱传递!

                                                     南川区石溪乡中心小学校初2011级1班     杨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