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大毕业生张新的来信

发表时间:2011-01-15

韩女士:

您好!

    突然收到唐氏基金会的邮件,感觉很亲切,同时也有点忐忑。

我是2003年读大学,当时得到唐仲英先生提供的奖学金,使我可以为减轻了父母的负担而高兴,可以为能够安心读书而欣喜,我想我会一直记住那种情形,也会一直记住唐氏基金会和唐仲英先生。

    读书的时候有憧憬,希望自己出去了也可以帮助他人,可当工作了才发现,将帮助他人作为一项事业,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记得那是2003年,唐先生来到我们学校,我也对校园不熟悉,所以去到座谈会的地方时,唐先生已经坐在那和大家谈了一段时间了。当时看唐先生,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转眼7年过去,时常想起先生的音容笑貌,尤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一想起先生的帮助,就会重新充满勇气和信心。

    古人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唐先生的帮助我不敢忘,每次回家我母亲都对我说,你要记住,老先生在最困难的时候帮你了。我也一直记着。

    呵呵,突然见了来自基金会的消息,想起了许多。希望以后能常听到基金会和唐先生的消息。

  在此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同时,请您带给唐先生我的祝福:祝先生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张新

                                                                        2011年1月13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