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情,报纸心——记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为玉树灾区义卖报纸活动

发表时间:2010-05-16

2010年5月9日上午,在省红十字会的提议与倡导下,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联合校内的春晖学社,组成38人的爱心志愿者团前往合肥火车站,开展了为玉树灾区义卖报纸的活动。

早晨七点,爱心志愿者们就集合出发,有些人早饭都没顾上吃,车行一个多小时到达活动地点。省红十字会老师将大家分成六组,并为每组配备了一名指导老师和一位队长。各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散到火车站、元一时代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展开义卖活动。

活动之初,志愿者们由于经验不足,不知道如何去向周围的人群推销自己的报纸,以致活动开展的并不是很顺利。但是大家很快就总结出原因,并找到其中的诀窍。爱心社的裴士军同学主动走向行人,热情地对行人介绍:“您好,请为我们的玉树奉献一份爱心吧!”其他的的志愿者也主动起来,“买一份报纸吧!为玉树奉献一份爱心!”“一元钱就可以为玉树献爱心了!”在同学们的感召下,许多行人纷纷驻足,自发地买我们的报纸,还有很多人则慷慨的向捐款箱投入了善款。其中有一位清洁工老人,把自己手中准备好的钱投进捐款箱。当志愿者将报纸递给他时,他却用他那粗糙而又有力的手回绝道:“我只是来捐款的!”面对老人,志愿者们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在之后的阶段里,志愿者们一直处在忙碌之中。转眼望去,周围的人几乎都在看志愿者们义卖的报纸。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省红十字会老师的充分肯定。中午11:30时义卖活动结束。唐仲英爱心社负责人徐勇同学说:“这次爱心志愿行动,不仅仅只是为玉树人民带来了这些善款,还带来了周围的人们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同时也使我们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

 

                                          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