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广袤田野 书写飞扬青春——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村主任助理活动

发表时间:2011-04-11

唐仲英爱心社村主任助理活动始于2007年5月11日。活动自开展以来,唐仲英爱心社积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基金会+大学+社团+农户”新模式。四年以来,村主任助理的工作内容不断创新,不断完善,至今已经建立起一个较为完备的工作体系。

作为一项社会实践活动,唐仲英爱心社的村主任助理工作有其新特点,其一,该活动是以社团的形式开展的;其二,是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培养感恩意识的方式,是他们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具体表现;其三,活动是对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一次创新,是我校村主任助理活动走出杨凌的一个新的试点。

 

东欢乐村村主任助理生物工程091张云鹏同学说:“下乡活动使我对农村现状有了深刻的体会,其中教育、交通方面的问题尤其需要关注。下乡活动让我们在了解农村、关注农村的同时,也了解了很多关于农村的现实状况,极大的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辛口村村长杨守义在村主任助理刘世芳的一次下乡活动中,亲切的拉着刘世芳的手说:“你们每次带来的一些防猕猴桃病灾的资料都很有用,还得麻烦你们帮着宣传宣传我们的猕猴桃,村里需要你们这些大学生啊!”

 

唐仲英爱心社村主任助理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以期望能够更实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当地的农民朋友。

 

 

西农大 刘烨新  刘刚  供稿及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