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做出了努力——宿豫区实验初中 赵微笑

发表时间:2011-04-12

三月的风拂拂的吹着,阳光普遍的照耀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一阵微风引起了一片激情。

带着这份激情、喜悦、兴奋与信心,我走进了敬老院,望着那一位慈善和蔼的老人,脸上充满了心花怒放的笑,这又为紧张的我增添一份亲切感,在这些老人中,我已熟悉了一位老奶奶,我与她聊天,努力地让她得到幸福感,这样我的心灵便开始变得拥有一份责任感,与她相互陪伴。这位老人已是高龄了,眼角和嘴角布满了皱纹,前额还有几道刀刻一样深深的横皱,却仍显得格外精神。

老人与我几乎成了最亲的人,我们用爱来创造人生,使之更为坚定。我拿起梳子时注意到,老人的头发早已变得银白了,却不杂乱,井然有序地光滑向后梳着,银白中又似乎夹杂着几丝黑发,这似乎也见证了老人一生的生活,历经艰苦,晚年享受生活。我情不自禁地帮老人梳着头发,小心翼翼将每一束头发梳得格外光亮柔滑,老人笑着,格外享受般的眯起眼睛来,很幸福,很充实,我也很高兴能为老人奉献一份幸福公式,塑造幸福的真谛。

夕阳西下,一缕梦幻般的阳光散漫在乡间的小路上,穿过树叶,晶莹剔透。我走在小路上,结束了这次的爱心之旅。回忆着这次的点滴过程,我笑了,我不忘自己是一位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获得者,我为之而感到荣幸,然而我更应该去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动、帮助每一个人,将爱进行到底。三月是雷锋的纪念日,学习雷锋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传遍世界大江南北,点燃了每个人的激情,人生也因此变得有意义。

人生的旅途需要每一个人爱的脚步而变得非凡、与众不同,社会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关注与帮助的人,细心观察生活吧,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发现,也许仅仅只是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声问候,一次感动,一份激情。

我们不忘雷锋,更不忘雷锋的精神,一片爱心,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温暖,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希望,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籍,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写到这里,我更不忘自己的身份,鲁迅曾经说过:“我好像一头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血。”大文学家鲁迅用自己的一生无私奉献,顽强拼搏,我想身为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震撼。

我希望,作为一个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获得者,当我回忆往事时,我能够说,我为世界做了努力,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拥有爱,那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窗外,放眼望去,一片群星闪烁,发出淡淡的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