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在安徽舒城洪庙中心校——记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捐赠字典活动

发表时间:2011-04-28

2011年4月27日,在安徽大学学生处孙自盛处长、唐仲英基金会宣红老师和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周乾坤的带领下,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高晓丽、徐勇、陈林林等九位社员参加了为洪庙乡每位小学生捐赠一本《新华字典》的“爱心字典”活动。舒城县教育局曹局长、洪庙中心校朱校长以及学校1—6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会感恩、学会自律、学会学习

在捐赠仪式上,洪庙中心校朱校长、舒城县教育局曹局长纷纷发表了讲话,他们向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接受捐助的学生们充分利用字典,帮助自己的学习。

爱心社副社长高晓丽也代表爱心社发言,希望洪庙中心校的学生们能够好好利用手中的字典,扩大阅读面,积累更多的知识,共同弘扬唐仲英基金会“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精神。

安徽大学学生处孙处长也发表了讲话,他向洪庙小学的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学生们学会感恩、学会自律、学会学习。作为洪庙小学的校友,孙处长语重心长地对洪庙中心校的学生们说,“每一位父母都是最爱自己的孩子的,他们将自己年轻时未能完成的心愿寄托在你们身上,都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所以我们首先要学会感恩父母心;老师的教诲与批评都是为了你们好,希望你们能够为自己争口气,努力学习,将来有出息,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老师;社会上对于我们的捐赠也都是为了我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我们也应该要学会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希望你们把父母、老师、社会对你们的关爱转化成学习的动力,认真学习,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
当孙处长问:“你们能做到么?”“能!”洪庙中心校的学生代表们响亮的回答回荡在教室上空。

用心交流,传递爱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成员与洪庙中心校爱心小分队成员开展了交流活动。

“你们长大后想做什么呢?”

“我喜欢音乐,我以后想当音乐家。”

“你们业余时间有什么样的娱乐活动么?”

“我们平时都主要在学习,偶尔会去跑步锻炼身体。”

“你们有什么样的兴趣爱好么?“

“我喜欢画画,我喜欢写字……”

爱心小分队成员们还提出一些学习上的困难与烦恼,唐仲英爱心社成员都一一为他们答疑解难,并与爱心小分队成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鼓励爱心小分队成员努力学习,考上自己的理想大学。

下午2点10分,交流活动结束。爱心社社员们要返校了。“大哥哥,大姐姐,我们会好好学习的!”爱心小分队的几位同学都依依不舍地说到,“你们下次还要再来啊!”爱心社社员们纷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期待下次的相聚。

据了解,这次活动主要是唐仲英爱心社经过相关渠道,了解到洪庙乡的小学生由于家庭贫困买不起字典,考虑到字典作为学习工具书的重要性,爱心社社员们在一天的时间内,迅速组织捐款,并用最终的捐款购进277本新华字典,使每一位洪庙小学生都能拥有一本自己的新字典。这次活动就是将字典送到每一位学生手里,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