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你的爱,给最亲爱的母亲——师英爱心社祝福母亲活动小记

发表时间:2011-05-09

2011年5月7日,师英爱心社在邱季端体育馆南侧开展了“表达你的爱,给最亲爱的母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应母亲节的到来而开展,为广大师生以及在校人员提供一个契机和平台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和爱。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教参与者做手工康乃馨,颁发“最佳妈妈证书”,现场写信留影。

早上八点,师英爱心社的社员就已经到场并且开始布置场地。挂喷绘条幅固定展板,剪棉纸,做手工康乃馨,写抽奖号码,以及给证书盖章等,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九点左右时,路过的同学纷纷被折棉纸康乃馨这一活动吸引了。爱心社的社员们很热情的拿了棉纸递给同学们,然后耐心仔细的教他们折棉纸康乃馨的步骤,我们引导他们自己为母亲做一束手工康乃馨。参与者都很细致耐心地学怎样做康乃馨,并表示以后母亲节就有办法让母亲开心了!做手工康乃馨一直是我们的招牌,吸引的参与者不计其数。他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好,希望每年都办。

折完棉纸康乃馨的同学则按照我们社员的指引下,在便签纸上写下了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或者祝福,由社员们帮忙贴在了喷绘上一个气球拼起来的大大的“心”里。然后,他们在社员的引导下去了抽奖区域进行抽奖。

抽奖环节也是十分吸引人的。我们的奖品分为三个等级。抽到一等奖的同学可以在场地写封信给母亲,并由社员带领到专门设计的背景处由我们照相人员给同学照相,之后会由爱心社统一将照片洗出和装进信封,一起寄回给母亲。抽到二等奖的同学则可以领取一个盖有“师英爱心社”印章的一个“最佳妈妈证书”。抽到三等奖的同学则可以领取一支彩笔。

 

到10点多时,爱心社活动场地已经挤满了同学。他们中有大学生,有中年人,还有小朋友们。有一位父亲在社员的指导下折了许多次,终于折出自己理想的“康乃馨”,然后满意的笑了;有可爱的小朋友们在社员耐心细致的帮助下比赛折棉纸康乃馨,然后将漂亮的康乃馨送给他们的妈妈,并祝妈妈们母亲节快乐;有的妈妈们也参与了进来,学折棉纸康乃馨,并给所有妈妈们写上美好的祝福。活动的盛况一直持续到了下午5点半,学折康乃馨的人们将桌子围的密不透风。他们有的在桌前认真得听着社员的指导,有的在社员的帮助下折着康乃馨,有的仔细地修改着自己的“杰作”,有的在外围好奇的看着同学们折康乃馨……社员们也被参与活动的同学的热情感染了,不少社员都坚持从活动开始一直到结束都留在场地。尤其是中午2点前后时,即使灼热的阳光铺天盖地的压下来,打在同学们以及社员的身上,参加活动的同学也依然没有减少。密密的汗珠渗出在人们的额头上,社员耐心的教着,同学们认真的学着,谁也顾不上抹去额头上的汗珠。活动的盛况也使得我们折花的彩纸急速消耗着,中午的时候又赶紧去采购补充。

到下午5点多,活动已接近尾声。中午采购的棉纸也被用完了,但仍旧有陆陆续续的同学前来学折康乃馨,社员们便将折好的康乃馨以及小礼品送给他们。众多后来的参与者因为没有学做手工康乃馨表示遗憾;最后的“最佳妈妈证书”也被疯抢,参与者表示如果能亲自给妈妈颁发一个证书,妈妈一定会感动得热内盈眶的。我们的社员们也热情高涨,承诺以后每年都给大家办。

 

傍晚,活动落下帷幕,大家愉快地合影留念。至此,师英爱心社“表达你的爱,给最亲爱的母亲”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 毛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