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边——致最可爱的唐爷爷

发表时间:2011-06-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唐仲英爱心社 刘春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题记
  
    心中始终充满着对唐爷爷的感激之情,但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的感激;一直想给唐爷爷、给基金会写封信,却苦于没有合适的语言来表达心中的感激,语言已经显得太过苍白。亲爱的唐爷爷,您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您大爱无边。

小的时候父母就教育我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有益于他人、有利于社会的人,乐于助人,知恩图报。我一直谨遵父母的教诲,22年的人生路上,我收获了无数快乐。人生中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在帮助他人之后获得的心灵的安静与欢欣;感动一次,奉献一生。

我出生于一极普通劳动人民家庭,祖祖辈辈靠种田为生,生活一直很艰辛;父母身体非常都不好,母亲头部做过5次大型手术,年近半百的母亲承受了太多痛苦,作为儿子的我,心头异常难受。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差,比我大两岁的姐姐在上初三时就辍学了。(她瞒着父母没有填报中考志愿,母亲因为姐姐辍学哭的很伤心,生平第一次打了姐姐;姐姐当时学习成绩非常好,年级前三名,考上重点高中绝对没问题,可她毅然选择了辍学,为了帮父母承担生活的重担,为了能让她的弟弟上学。)

姐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学习上我非常努力,始终是第一名。为了姐姐、为了整个家,我从上初中的第一天就告诉自己:我要考上重点中学,将来考上重点大学, 也实现姐姐的大学梦。就在我考上重点高中还没来得及高兴的时候,比我小两岁的弟弟也主动辍学了,弟弟说他学习不好,上了学也是白上。当时我好难过,想过辍学,让弟弟上学,可是我不能,我不能辜负全家人对我的期望。父都没念过书,父母唯一的心愿就是他们的孩子将来有一天能够上大学。我必须努力,必须考上重点大学。圆梦,圆一家人的大学梦,将来成为有用人才,回报我挚爱的亲人,回报关心我的人,帮助需要我关心的人。弟弟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长年在外当苦工。一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同样的花季雨季年龄,姐弟两人却不能享受接受教育的机会。

初中三年如一日的度过了,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高中,高中埋头苦读的日子至今仍清晰在目。因为学习成绩优秀,我连续三年获得“大正奖学金”,这也解决了我学习上的后顾之忧。高考一结束我就来到省城一家酒店打工,为自己的大学之行挣点学费和路费;后来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得知我打工的事,基金会秘书长杨晶阿姨找到我,让参加了当年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仪式,我成为黑龙江省2007年贫困大学生代表,并在会上代表贫困大学生发言。会上,天津天狮集团副总裁阎玉朋叔叔为我提供了大一一年的生活费;南方航空公司赠给我两张机票,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我乘坐南航的班机飞向了我梦想的大学——西北农林科技 大学。我的大学梦,圆了;我圆了姐弟三人的大学梦。

大学里我非常幸运的成为唐氏大家庭的一份子,无偿享受着唐爷爷的爱心资助。在唐爷爷的无私关怀下,我已经成功的度过了自己的两年大学生活;回首两年多来的 大学生活,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更多的则是责任和感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欠父母的实在太多太多,一辈子都还不完;感谢唐爷爷,是您使家境相似的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构建了唐氏大家庭,我们风雨与共,亲如兄弟姐妹,我们不再自卑,我们在一起共同将爱心传递。唐爷爷十几年的爱心倾注,如今已经如雨后春笋,在中华大地上蓬勃生长,将来定会跨海越洋,传遍全世界。

大学两年来,我参加了西北农凌科技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组织的各项公益性活动,到周至县十余所中学组织支教活动,大手牵小手爱心活动,暑期支教,冬季夏令营, 中秋节送温暖,村主任助理下乡支农活动…在参加活动中丰富了自己的阅历,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感恩。看到中小学生们一双双期盼的眼神, 看到中小学生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的心被融化了,我不由自主的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同时收获快乐,收获心灵的满足。还有什么事比帮助他人更值得高兴呢?从他人的笑声中收获欢乐,其乐无穷。

两年来,我一直谨记基金会的十六字方针: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身为唐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无比的自豪,唐仲英爱心社是我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不会感到孤独,因为这里充满了爱,这里有我最好的朋友,这里有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未来属于我们,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非常优秀,都会有所成就,那时,我们定会将唐爷爷的爱心发扬光大;我们会组成爱心同盟,将唐爷爷的大爱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传递到所有人的心间。这是我们的梦想,但这并不只是梦想,我们坚信,我们定会实现这个梦想。

世界上有一个人,名叫唐仲英;
世界上有一种爱,叫大爱无边。
我们会时刻谨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将唐爷爷的爱心传递下去。
齐看爱心遍天下,最是可爱唐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