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社的一幕幕(By张瑾闽)

发表时间:2011-11-05
 
南京中医药大学2008届毕业生 张瑾闽

 

步入大学,走入爱心社,对我而言,那是我一生的财富。

我离开爱心社已经三年多了,而今加入了大学生村官这个大集体。时常回忆起爱心社的一幕幕,至今记忆犹新。

结对帮扶、义诊活动、来龙之行、捐衣捐物、义卖活动、走入敬老院、走入聋哑学校等活动,至今回想起我还历历在目。想到这些,也是我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信念;村官工作至今,得益于母校爱心社给予的帮助,是他们又让我感受到了爱心社的另外一面——爱心不分距离。

在我的日记本里2006年5月10日的日记里这样写着“想到今天就能见到唐爷爷,我心中真的感慨万千,只愿自己文采贫乏,竟然想不到用贴切的言语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因为从得到唐仲英奖学金至今,感受似曾相识而又未曾谋面的一个人,两年了,今天的我此时此刻便可见到,打心眼里高兴!”十点半,举行的“唐仲英科技楼奠基仪式”,我九点就到了现场。当仪式开始时,第一个走在红地毯前的就是唐爷爷,看到他蹒跚的步子,我心里不是滋味,这一刻已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和蔼又慈祥的笑容——那是对我们的希望。

在爱心社,我感受到了“优秀的标准”、“家一样的感觉”、“找到了自己的信仰”。

2006年10月第四次唐仲英交流会在南大举行,去的社友回来给我们一一分享了现场的交流情况。有一个社友这样讲到:在唐爷爷来南京参加交流会之前,得了中风,一直都是卧床的,因为想到心中的惦念——要参加交流会,他还和医护人员说:必须让我快点好起来,那儿还有学生在等着我。听到这里,我想说,是唐爷爷承载着博爱的胸襟,来到了交流会的现场,那是一种精神,听着听着,我流泪了,是一种感动,由衷而发的情不自禁的感动。

“不是世界能给予我们什么,而是我能为世界做什么”唐爷爷用朴实的语言诠释了爱的真谛。我想和唐爷爷说,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精神的道路上,我在传承着,我在前进着。我在完成着受助、自助、助人的角色转变,在奉献爱的路上,坚定的走了下去。愿爱心之藤在大地上尽情的蔓延。

三年多的村官工作、基层之路,对爱心社的情感,还是不变的,我想这不变的,更是一颗怀着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