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感恩之声 弘扬关爱之心——记上海地区辞旧迎新联欢活动

发表时间:2011-12-30
上海地区联欢活动

元旦将至,圣诞来临。踏着暖暖的平安气息,踩着洒满和煦阳光的大地,我会与上海复旦大学仁己社、上海交通大学晨曦社的同学及来自我区24所中学的近500名师生,为庆祝双“旦”,“唱响感恩之声、弘扬关爱之声”,展现唐仲英大家庭的温暖,回顾过去,展望新的一年,特举办“唐氏大家庭(上海)2011年辞旧迎新联欢会”,联欢会于12月24日在青浦区高级中学音乐厅举行。

                                                              仁己社为联欢会设计的背景

联欢会由我会主办、青浦高级中学承办、上海复旦大学仁己社和上海交通大学晨曦社联办。此次联欢活动由我会、上海复旦大学仁己社和上海交通大学晨曦社共同策划,并得到我区24所中学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11月初与青浦高级中学商定了时间和地点后,唐仲英基金会上海地区指导老师朱勤女士也亲自到复旦和交大安排具体事宜。11月22日,最后确定了联欢会的相关细节。联欢会交由复旦和交大共同主持。

                                                              仁己社为联欢会设计的纪念徽章

24日上午不到10点,上海交通大学晨曦社与上海复旦大学仁己社的50多名学生先后到达了此次联欢会的地点——青浦高级中学音乐厅。仁己社和晨曦社的指导老师朱勤女士、青浦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陆其林老师、青浦高级中学王桂明副校长自始至终参加了联欢活动,青浦高级中学吴甫光校长在活动现场看望了大家。中午12点左右,参加此次联欢活动的近500名师生在青浦高级中学音乐厅旁边的综合广场地上合影留念,辞旧迎新联欢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13:00左右,联欢活动正式开始。四位主持人用精彩的开场白揭开了联欢活动的主题。正像主持人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那样:迎着春风无言的洗礼,我们迎来了2011年的末尾;踏着圣诞宁静的钟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祥和的平安夜。在今天这样一个隆重的场合,悠扬的琴声将拂过我们温暖的关爱之心,美妙的歌声将唱响我们温馨的感恩之声。

第一个节目是佳信学校和珠溪中学为我们带来的《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他们灵活舞动的双手诠释着人们对爱的理解,悠扬而温暖的《感恩的心》旋律既是全场热烈气氛的点燃者,更是唱出我们心声的奋进序曲:“对唐爷爷和唐氏基金会的浓浓感恩之情”。青二中的小组唱《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对明天对未来的希望和祝愿。重固中学的相声《谈学习》则带领着观众进入一个思辨的世界,同时又不乏笑点。联欢有古典和现代的完美结合:东方中学的古筝独奏《茉莉芬芳》营造了古典优雅的意境,让人深陷其中;而少体校的拉丁舞蹈《拉丁恰恰》则将拉丁独有的热情奔放的现代气息席卷全场。联欢又有各民族文化的交融:青浦高级中学的武术《bomb, bomb, bomb》,更是以强大的气势让大家为之征服;华新中学、沈巷中学优美缠绵的傣族舞则以其富有民族特色的舞姿再一次诠释了柔能克刚。各校爱心小分队的同学用自己出彩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感谢这些同学精心的准备和辛苦的排练。每所学校、每位同学、每个节目都让我们印象深刻,把全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24所学校的节目精彩纷呈,交大、复旦也不甘示弱。交大晨曦社的《新疆舞蹈》,一出场便夺人眼球,闪闪发光的民族服饰在灯光的伴奏下自由地舞动,令人眼花缭乱,还有充满粤地风情的《粤语串烧》和令人时时捧腹大笑的《文科生•理科生》和《梦幻奥运》。复旦仁己社的武术表演得有板有眼,《话剧》和音乐剧《Love in复旦》则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社团生活,复旦仁己社24位社员一同登台,共同演唱《复旦欢迎你》,同时配以介绍复旦的宣传片,在今天这个十分难得的场合向他们的指导老师朱勤女士,青浦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陆其林老师和青浦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明年出席将在复旦举行的四校交流会,最后的压轴作《街舞》则将联欢现场的气氛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历时3个多小时的联欢会落下帷幕,仁己社和晨曦社的学生们向朱老师和陆老师以及爱心小分队的老师们赠送了社团准备的礼物,为联欢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次用爱心贯穿整个过程的大联欢不仅展示了青浦区各中学和交大、复旦的风采,更让所有人对爱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验。相信在未来,唐仲英基金会的爱将播撒得更远更广!

                                                   上海市青浦区教育基金会
                                                         201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