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助人助己的“志愿者之星”——浙江大学2002届毕业生:张迎华

发表时间:2010-10-10

张迎华,浙江大学2002届毕业生,现供职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在浙江大学就读期间,张迎华获得唐仲德育奖学金,从一名普通的爱心社员,成长为爱心社社长, 带领大家策划了一系列爱心活动,从此养成了为别人“做一点儿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的习惯,“做能够做到的,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在张迎华的感染下,她的哥哥张养发和妹妹张迎铭也成为各类爱心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三兄妹携手献爱心的独特风景,使工作之余的生活,充满了色彩。鉴于张迎华的突出表现,2007 年她获得了戴尔公司上海地区唯一的“志愿者大使”。作为奖励,戴尔向张迎华所指定的非营利机构——唐仲英基金会捐赠1,500美元的资金支持。下文为张迎华的获奖感言:

做能够做到的,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
                                            ——获得公司07年“志愿者大使”后的一点感言 张迎华

“为了公益做志愿者?还是为了慈善做志愿者?”,在朋友问我这个问题之前,从来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做一点儿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种习惯。

这种习惯是在读大学的时候养成的,确切的说是成为基金会成员后。记得刚刚成为唐氏大家庭中一员时,心中充满了欣喜,因为我可以顺利完成我的学业。接下来,在校园里从一名普通的爱心社社员,成为社长,带领大家一起策划“爱心”活动,心中不仅仅有欣喜,还有自豪,自己可以帮助别人,习惯也就从那时养成了。时光荏 苒,不觉间我已经离开校园6年,这个习惯使我的生活在工作之余,充满了色彩。今天,我获得了公司上海地区唯一的“志愿者大使”,我的心中满是欣慰。不仅仅 为了我的工作被认可,更惊喜的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投入其中,我们的社会也越来越尊敬志愿者。

2007年,我在基金会大家庭成员和公司同事的帮助下,完成了许多我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情:

一、 参与了基金会华东校友会为上海民工子弟小学-民丰小学的100套桌椅捐赠,老红军讲故事,“如果我是……”作文竞赛等等。

二、 和公司所有同事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年期的“少数民族小学教育基金”,购买了80套文具,连同公司募捐的8箱衣物书籍寄往云南唐氏希望小学-云南省墨江县景星乡新华小学。

三、在基金会援助基金的支持下,在山东济宁市嘉祥县嘉祥村中心小学建立了“学文”奖学金和“学文”图书角。

四、参与了JA(Junior Achievement--世界青年成就组织)的系列课程-民工子弟小学的“我们的世界”,高中生课程“青年理财”,大学生“职业规划”等等。

这种习惯是一种好习惯,她来自一颗感恩的心,最初,感恩来自唐爷爷,他帮圆了一个在山村里出生的孩子的梦。慢慢的,感恩来自唐氏大家庭,这里有胜似亲情的友 情。每次年会的眷恋和依依不舍,我们大家庭又多了一条几百颗感恩的心汇聚交融而成的长河。今天,我的感恩还有对我身边、生命中的所有。

“为了公益做志愿者?还是为了慈善做志愿者?”,现在我找到了答案,为了公益,为了我们日益美好的社会。

 
                      张迎华与唐先生合影留念  张迎华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