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西北大学2006届毕业生:吕良波

发表时间:2011-03-15

吕良波,广西钦州人,2002年进入西北大学学习,大学四年连续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现于广州从事考古方面的工作。

作为西北大学第一批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吕良波积极与其他骨干协作,共同参与筹建爱心社:为这个新生社团确立管理制度;逐步形成每年举办爱心活动周和毕业生欢送晚会等常规项目;在校园宣传基金会,开展捐赠、慰问等活动;配合基金会在周至县“薪火”计划的实施,深入周至参与社会调研、支教等。作为爱心社外联部部长,吕良波从这些活动中获益匪浅,了解了社会,锻炼了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与爱心社的同学建立起兄弟姐妹般的深厚情谊。

2006年毕业后参加工作,吕良波仍持续关注基金会的情况。看到华东校友会搞得红红火火,想到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吸引了不少唐氏毕业生前来开创事业;为加强大家的联系,他热切希望成立唐仲英基金会华南校友会,把大学时期爱心社的氛围延续下去,促进毕业生走入社会后方方面面的交流学习。

吕良波与宁甲辉立刻行动起来,自2007年初,先后几次与基金会联系,表达筹建华南校友会的心愿。征得基金会支持,期间又联系各校爱心社负责人,望他们通过本校邮件和QQ群,将华南校友会的情况转达于华南地区的毕业生。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建立了华南校友会QQ群,目前入群人数近百人。在深圳宁甲辉的组织 下,也开展了部分聚会活动。但由于基金会尚未在华南地区设立奖学金,缺少一个牢靠的根基和大本营,活动组织起来显得乏力。尽管困难重重,难能可贵的是,四年多来他坚持把华南校友会建好的初衷从未动摇,他矢志不渝地抓住每个机会奔走呼吁,一个一个地联系毕业生,以期将大家全面地联系起来,逐步开展一些活动。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借此机会向华南地区的毕业生们发出真诚的呼吁:华南有一个温暖的家、一扇诚挚的门向你们敞开着——游子们,回家来吧!

       (欢迎加入华南校友会QQ群:19230287     点击阅读吕良波自述       2011.3)

                                                                                     工作中的吕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