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2-10-02
第七次交流会开幕

2012年10月2日上午,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开幕式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临床医学院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交流会开幕式的嘉宾有美国唐氏工业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创始人唐仲英先生、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以及来自各兄弟院校和地区的领导。来自21所高校和一个地区的500多名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以及50多名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在全体合唱基金会会歌——《爱的一家人》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四川大学罗中枢副书记致欢迎辞。罗书记对唐先生等基金会领导以及来自21所高校、1个地区的各位领导及学生代表的到来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四川大学馨心社在唐氏大家庭的带领下茁壮成长,无论是远到凉山、阿坝等偏远地带还是西博会、抗震救灾现场都有着馨心社的身影,四川大学馨心社已经成为了川大公益社团的一面旗帜。罗书记还对各高校爱心社提出了“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期望。最后,罗书记为唐先生送上川大为唐先生精心准备的礼物——《仲英德育赞》。

接着,唐仲英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提到,这次是唐氏奖学金交流会首次来到西南地区,是一次新的突破和尝试。唐先生一直未接受媒体采访,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这是他第一次在公众场合谈及自己的过去。历尽坎坷的唐先生相信“贫穷也是一种财富”,他鼓励同学乐观向上,谦虚谨慎,“赢在起跑前上,跑好人生这场马拉松”。能够亲自聆听唐先生的成功经历,在场的全体人员都深感荣幸。

唐先生讲述成功经历并鼓励同学们乐观向上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大会报告阶段。在唐氏基金会“德育”理念的指导下,各该校和地区爱心社团都纷纷活跃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各具特色的公益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四川大学馨心社等14所高校的爱心社团做了特色项目介绍,亮点频频,对于高校德育公益项目极具启发性。最后,毕业生联谊会代表李周跟大家分享了毕业后的那些事儿。

四川大学馨心社吴万民作大会报告,介绍馨心社特色项目“馨云计划”

交流会接下来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将通过分组讨论、素质拓展等活动来增加交流、进行思维碰撞,也将聆听人文讲座来陶冶情操,届时,还将同游“世界水利文化鼻祖”都江堰,共赴汶川地震遗址映秀,感受川蜀文化和四川人民的智慧与坚强。

 

      四川大学馨心社
             2012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