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家庭大团圆——记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2-10-09

今年的中秋节对科大唐社的部分同学来说是十分不平凡的一天,或许也是我们一生最特别的一个中秋,其独特不仅仅因为我们为赶上火车负重奔跑了三四十分钟,更因为我们即将见到我们亲爱的唐爷爷。

坐了一天的火车后,我们终于抵达四川,虽然有些疲惫但对即将到来的川大交流依旧很期待,一行十五人在简单的休整之后便开始彩排我们精心为晚会准备的节目——USTC唐社生活好多乐。

十月二日,在川大华西校区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开幕式上,我们终于见到了想念已久的唐爷爷,不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见到唐爷爷带着微笑走进会场时我们心灵的震动。然而我们只看见了唐爷爷的慈祥笑容,却不知唐爷爷班机延误辗转换乘多次历经36小时才抵达四川成都,也不知唐爷爷竟在中风的情况下仍坚持去参加2006年的交流会。为什么这么辛苦还要做公益?为什么在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不放弃?除了爱没有其他答案!

大会报告主要介绍了各社团的优秀活动,如四川大学馨心社的“馨云计划”,上海交通大学晨曦社的“交有链爱”,南京大学天健社的“地铁志愿服务”等活动都十分具有创意和推广价值。以及在分组讨论中提及的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和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的爱心小贴士,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财务管理流程,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的社团内部管理制度,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和四川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志愿者评比方案等都等都值得我们品味和借鉴。

十月二日晚,川大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视觉盛宴,《女子群舞》、《男声独唱》等无一不展示了川大女生的温婉靓丽,川大男生的帅气多才;川剧特技《变脸》更是展示了厚重独特的巴蜀文化。这一晚的盛宴彰显了川大师生的热情好客,而三日晚各高校联欢晚会则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社团都展现了自己社团的活动特点和地域特色。各社团送给唐爷爷的礼物亦是经过长期准备、用心完成的。

十月四日,唐氏各兄弟姐妹前往都江堰,在领略了古人的智慧和伟大之后我们又迈入了一个稍显沉重的地点——5.12地震遗址。时隔四年,四川早已焕然一新从灾后阴影中走了出来,只剩下几处遗址见证着这个民族曾经遭受过的灾难,然而天灾不能磨灭我们的斗志,反而只会让我们更加勇敢的前行,过去的值得缅怀,但今天仍将继续,就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离别前的聚餐。

四日晚无疑是这次成都之行最温暖的时刻,在果腹之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率先与兄弟社团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一起交流,在科大的感染下,23个兄弟社团都开始互相交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我相信每个在场的人都能感受到纯真的友情和浓烈归属感,想必唐爷爷见到我们亲如一家的珍贵友情也一定是十分开心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闭幕式结束后大家就要各自回校了。然而有这几天的回忆陪伴着我们,离别就可以不那么忧伤了。闭幕式上各小组发言人汇报了各小组的讨论结果,唐爷爷宣布了2014年第八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将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至此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圆满结束。再次感谢川大周到、细腻、热情的服务。唐氏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我们14年再见!科大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