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谱大爱之歌——记第七届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2-10-10

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我们喜迎中秋国庆双喜。2012年10月1日,来自全国23所高校及地区的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齐聚天府之城—成都,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为期5天的“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和唐爷爷一起共谱唐氏大家庭的温馨之歌。

第一天进行的大会开幕式,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晓春女士主持,介绍了基金会概况及近期发展目标,邀请唐仲英先生致辞,这是唐先生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回忆介绍他的过去,让人生后感动。接下来,是各高校代表,集中介绍开展较成功、有代表性的活动。

之后,各校代表分成15个讨论组,分别进行讨论,内容包括:对加入唐氏大家庭的感想;对爱心活动方案的创新改进,活动开展方式的交流,活动形式的复制借鉴;讨论志愿者的招募方式,奖学金获得者的评选方式,和后期人员的管理方式。大家畅所欲言,重在交流,从各校开展活动的经验中,提出切实意见,旨在为基金会的长久壮大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四川大学作为主办方,聊尽地主之谊,从踏上成都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会议安排,都十分周到,还在他们的迎新晚会中,以节目展现了他们的山歌、川剧、历史等文化。

天府之城,热情美丽,我们参观了世界水利建设大观“都江堰”,感叹中国古代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我们在汶川县映秀镇,在漩口中学,参观了地震遗址,再现了5.12大地震时的惨烈现场,感悟生命的珍贵,珍惜当下的生活。

联欢晚会中,各学校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清华大学为我们展现了一幅昂扬向上的青春之歌,四川大学用光影重现了加入爱心协会的生活变化与感受,重庆大学用深情真挚的舞蹈介绍了留守儿童的现象。各校还向唐爷爷送出了礼物,都是大家用心为爷爷准备的,包含了对他真诚的感谢与祝福。

本次交流会,收获颇多,最大的感动是唐爷爷一直不变的笑容。82岁的老人,一直微笑着和我们握手、拥抱、合影,在他眼里,我们是希望,是他爱的传承;在我们眼里,他是慈祥的爷爷,是精神的鼓励。我们听着他的故事,勉励着自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会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尽最大的努力完成他的最初心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满满爱的流淌,切切情的传承,第七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在唐氏大家庭的温暖歌声中落下帷幕。两年后的年会,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我们承诺,无论身处何方,无论站票坐票,我们都要来参加家的聚会,两年后,让我们相聚安徽—合肥。

 

                            重庆大学唐仲英爱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