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英爱心社的成都之旅

发表时间:2012-10-12

2012年10月1日,经过27小时的火车之旅,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到达四川大学,开始了第七次唐仲英基金会交流年会的四川之行。

我们受到了四川大学志愿者的热情细心的招待,在安排好宿舍事宜之后,我们一行人到达联欢会场进行联欢会节目排练,并针对排练出现的问题适当做出调整。

10月2号上午,川大华西多功能会议厅见证了交流会的开幕式。由于下雨,原定于足球场的各个社团的集体合影被推迟到开幕式之后。在各社团的老师与学生各就各位之后,唐爷爷在徐小春女士等基金会老师的陪伴下带着慈祥的微笑缓缓地走进会场,脚步的些许蹒跚丝毫不能削弱唐爷爷微笑的力量,当全场参会人员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时,唐爷爷不停地招手回应大家的热情。许多师英爱心社社员甚至情不自禁流下激动的泪水。

在各爱心社都完成与唐爷爷的合影之后,徐女士主持会议并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唐爷爷首先发表了一段讲话。唐爷爷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他的话语依旧清晰励志。唐爷爷是一个低调的慈善家,这是唐爷爷首次在公众场合分享他的过去,他告诉我们他在创业中碰到的困难及他付出的努力,目的是激励我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自信地跑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开幕式之后,师英爱心社社长蔡娟首先做了关于本社的特色爱心活动的报告。师英爱心社在多年的爱心速递之旅中探索出了“以大兴活动为品牌,以主题活动为特色,以文娱活动为补充”的层次鲜明的活动格局。大兴活动是我社的工作重点,蔡娟社长在报告中和大家分享了我社在大兴活动的成果和经验,也为这个活动的改善发展做出了展望。接下去13个爱心社团也分别做了报告。

2日及3日下午,我们组的15个参会代表分散到15个讨论组中。本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理念,各个组的组员针对“加入唐氏家庭的感受”“志愿者招募管理经验”“社团内部建设创新深入”等5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时也为基金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且在3日下午和基金会的老师共同参与大会的集中交流。各组员在讨论同时也建立了深刻的友谊。接下来,我社还观看了四川大学为所有参会人员精心准备的精彩的欢迎晚会; 3日上午,四川大学博学幽默的王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一个精彩深刻的人文讲座;讲座过后,基金会向我们介绍了即将唐爷爷故乡——江苏省吴江市落成的基金会的中国中心; 3日晚上,各爱心社齐聚多功能会议厅烹制了舌尖上的“联欢晚会”,并一一为唐爷爷送上自己的祝福、与唐爷爷合影。师英爱心社更是在最后喊出“希望唐爷爷将来也能为我们主持婚礼”,全场观众鼓掌叫好,就连唐爷爷也笑得合不拢嘴。 

4日上午,我社与各个爱心社一齐前往都江堰感受一个伟大的水利工程。下午,我们到达汶川映秀参观512地震遗址和映秀中学,受到了极大的心理震撼,我们祝愿“逝者安息,生者幸福”。晚上,我们集体返校与唐爷爷聚餐。我社在聚餐后为唐爷爷送上一首歌及“五谷画”,祝福唐爷爷身体健康,幸福绵长。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5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闭幕式,由徐小春女士主持。各讨论组的发言人向全体参会人员报告了本组的讨论结果。师英爱心社的社员吴晓秋代表第4个讨论组发言,在发言中吴晓秋针对各爱心社及基金会工作分别提了几点建议,并在报告后接过由徐小春女士赠送的“祝福苹果”。15组的报告结束之后,徐小春女士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紧接着,唐爷爷为我们宣布了2012年和2013年的年刊承办学校及2012年第八次唐仲英基金会交流会的承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后,徐小春女士主持了从四川大学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交接仪式。至此,第七次唐仲英基金会交流会正式落下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鼓掌欢送唐爷爷、徐女士及基金会的各位老师,许多社员都流下了幸福与不舍的泪水。我们心中溢满了感动,并为自己是唐氏基金会的一员而感到莫大的自豪。

5日晚上7:54,师英爱心社拖着满箱的收获和回味踏上成都——到北京的火车,告别美丽的天府之国。唐爷爷,2014年我们再来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