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司永宁的来信

发表时间:2006-11-27

大家好!我是西安交通大学0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有幸成为首批受唐仲英先生资助的学生之一。今天是西方人的感恩节,我借这个机会,向唐先生以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们说一声“谢谢!!”不知道唐先生的身体康复了没有,祝愿您早日康复!

回想起4年前,正当我为高额的学费彻夜难免的时候,是唐先生和他的基金会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来自农村的我,第一次无偿接受了如此大的一笔资助,心里除了万般感激之外,更多了一种崇敬。从那以后,我便期盼着要见唐先生一面。终于,唐先生来到了西安,来到了交大。在当天的见面会上,我有好多好多感激的话想对唐先生说,但是竟然没有说出来一句。为此,事后我自责了好一阵子。然后,令人欣慰的是我见到了唐先生。和我想象中的一样,他是一位慈祥的老人,精神矍铄,朴实而又真挚,没有一丝成功人士的清高态势。还记得唐先生对我们说,他不奢望我们每个人以后都能资助别人,只希望走上社会以后有一颗爱心就足够了。当时我意气风发,心想自己一定不会辜负老人的期望,受助与人并将还助于人,并且已经在思考自己将来的爱心计划。

讽刺的是,直到今天,我的所谓的爱心计划还没有开始。虽然毕业仅仅一年,涉世之初的我体会到了世态冷暖,对于唐氏的感激和崇敬之情愈发的强烈。天有不测风云。在我有了收入以后,正打算将我多年的心愿付诸于行动时,我得了一场病。呵呵,我是个无神论者,不过我却着实地怀疑,是不是老天在跟我开玩笑,故意让我陷入如此无奈的境地。

如今,医院成了我的第二办公室。病魔不算什么,年轻人挺挺就过来了。看到唐先生在10月2日的讲话,得知他老人家也重病在身却仍然坚持奉献,我顿时惭愧不已。

末了,祝大家感恩节快乐,健康,幸福。

                                                                                                   Kelvin

                                                                                              2006/11/23 于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