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尴尬与光荣

发表时间:2008-02-05

我清楚地记得2006年12月25日下午周会课,班主任宣布,我们班中有一人可以获得“唐仲英爱心奖学金”。

我家的困难是班内公开的秘密,我个人强烈的自尊心特别害怕别人的照顾与怜悯。我可以穿得非常朴素简单,我可以一日三餐咸菜就干饭,但学校和班级的活动,我都积极主动参加,为的就是怕别人用另一种眼光看我。投票的结果出现在黑板上,恰恰是“查素芹”三个字。这时眼泪在我眼眶中直打转。

这时班主任说话了:“这笔钱是奖学金,奖给有爱心的同学完成学业,是一种资助,更是鼓励,不是施舍!获奖者要无愧于这个‘奖’字,无愧于‘爱心’,要记牢‘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现在我就任命查素芹同学为我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长,你有责任组建一个小组,实践我们的宗旨。一刹那,责任驱走了委屈,光荣取代了尴尬,同学们也对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我明白了,我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才无愧于荣誉!

“唐仲英爱心奖学金”,不仅资助我完成了学业,顺利考上高中,更给予了我信心。教育我要有以一颗爱心对待生活。在小组开展的活动中,无论是到敬老院看望老人,打扫卫生,还是帮助学弟学妹补习功课,都觉得有“爱”真好,她给人以快乐,给自己是双倍的快乐。“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给了我莫大的教益!

                                                                  查湾中心学校九年级三班 查素芹
                                                                               2007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