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爸爸包红包

发表时间:2008-02-05

父爱如山。

小草有了大地的呵护,才会发芽成长;荷花有了莲叶的呵护,才会花香四溢;我因为有了父亲的呵护,才成了今天茁壮成长的青少年。所以我要报答父亲,即使这个养育之恩我永远都无法偿还,但我还要……

经常都是爸爸给我包红包,过年了,那沉甸甸的红包寄托着父亲的爱,所以我也要给爸爸包红包。

对于我来说,那压岁钱可是笔天文数字啊!没有走上社会的我哪有那么容易拥有这么多的钱啊,但即使是这样,我也不能放弃。

于是我决定省吃俭用,把自己的零花钱省下来;这样日复一日,会有足够的钱的。第一个星期,省吃俭用,不买零食,终于省下了我的第一笔钱,将它塞进储蓄罐里,带着希望入睡了。

一天两天,一星期两星期,一个月两个月,储蓄罐如今变成沉甸甸的。小猪的肚子快吃饱啦,终于在年前最后一个星期,打开储蓄罐,数了数,整整两百多块,拿去兑换后握着两百元的钞票奔回家去。

过年那一天,我如愿以偿的,把红包塞进父亲的手中,父亲的手是那么的苍老,我看到爸爸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光,感动的泪水,滴在我的嘴边,甜甜的。

也许这钱对于父亲算不了什么大钱,但在父亲心中,那是儿子的一片孝心。

作为子女的我们虽然没有千元万元,但一声轻轻的问候,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感动的话语,都会让父亲而高兴欣慰。

钱买不到亲情,但它可以传递爱心,温着苍老的父亲。 

                                                       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仰化初中三(7)班 费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