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之后,我想到了......

发表时间:2008-02-28

 爱心,这个美丽而温暖的字眼,使人观之心灵为之一舒。爱心是一轮朝阳,消融冻结的冰块;爱心是一股清澈的溪流,荡涤心灵的污渍;爱心是一把火,照亮人心的黑暗。
      我很荣幸在这个寒梅开放的季节里,获得了“爱心大使“的美称。在这里,我要感谢唐仲英先生的爱心捐赠,是他的一颗拳拳爱国之心,殷殷关切之情,使我们这些学生,获得了这笔丰厚的奖学金。
      作为“爱心大使“的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唐仲英先生对我们的期望。的确,祖国的建设需要人才。因此,我们就更好奋发图强,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将来为祖国献出自己一点绵薄之力。纵使学习上有失败,我们也不能在失望中度过,在挫折中徘徊,从而让奋飞的翅膀在逆境中退化,而是要像弹簧一样执著地螺旋而上;纵然生活中有种种不幸,我们也不能轻言说放弃,而是要以最优美的姿态迎接挑战,笑对困苦。
      作为“爱心大使”的我们要将中国传统美德继承并发扬光大。在学校,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在家中,做一个听话孝顺的好孩子,不让父母为自己而操心劳累。
作为“爱心大使”的我们,要将这份爱心推广他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社会服务。从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
      将爱心传承下去,世间便少了一份狭隘,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点自私,多了一点关怀。一个人若是怀有一颗爱人之心,那么必定会有人间最温暖的生活;一个国家若是拥有一颗博大爱心,那么必定会有国力昌盛,不断繁荣的局面。
      让我们带着爱心上路,你会发现孩童的笑靥是多么圣洁;少女的脸庞是多么纯美;老人布满皱纹的脸是多么坚毅。
      让我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操。在学习期间,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舒城某中学  高二<17>班    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