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暖意 西交大之行有感

发表时间:2013-12-24

2013年11月24日,我们蓝田初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一行人伴着初冬清晨的凉意踏上我们的“交大之行”。此次的行程,我们都是怀着各异的心情迎接的,有的同学欣喜地想早早掀开大学校园的神秘面纱,有的同学迫切地希望见到熟悉的朋友,但更多的同学则是怀着对这次旅程的憧憬与期待。

大巴到达的时候,一群举着横幅的青年人在寒风中站立着,他们是交大“唐仲英爱之社”的社员,他们身上的朝气与激情并未因肆虐的寒风而受到一点压制。我们今天,将在他们的带领下,完成我们奇妙的交大之旅。

首先,我们在他们的带领下进行了简短的游园启动仪式,便进入了第一个活动——参观航模,并亲手制作航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这群学哥学姐们的创造力和非凡的耐心,他们专注的眼神,轻巧的手指,在我们眉头紧锁时给予帮助与支持。我们拙劣的手工技艺竟然在他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将一架架航模送上了“天”。看着航模的飞行,他们的脸上露出的是异于我们的喜悦,是付出过爱心后的收获。

午饭后,我们告别了第一批志愿者们,与我们的第二组哥哥姐姐相遇。午后的暖阳并没有懈怠我们的情感,反而在熠熠光辉下散发异样光华。从哥哥姐姐们脸上更是看到了激情与昂扬。他们脚下的足迹,冷风中飘动的旗帜,与他们一同书写爱心的故事。

他们带着我们参观了很多地方,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掌握知识,他们绞尽脑汁想了很多相关的问题来考我们,他们期待的目光让我们牢牢的记住了一切,手拿着他们精心准备的奖品,环视四周,他们仿佛比我们更兴奋,更快乐。付出后,收获更多回报时的欣喜与自豪在他们的脸上展露无遗。

下午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参观目标。我们的“导师”们,小心翼翼的给我们介绍踏过的每一个地方,讲述背后的故事,谈起他们的学校,更是无话不说。漫步在幽静的花园中,聆听一个个奇妙的故事,感受来自身旁的友人发出的“光”和“热”。在他们的热情介绍下,我们对西安交大这个历史悠久的校园有了初步的认识。

令人惊讶的是,哥哥姐姐们还别出心裁的为我们的同伴举行了不同以往的“生日宴”,因为他们的庆贺和祝愿,我们都无比的开心,尤其是小寿星,看着她脸上挥之不去的笑容,我想她与我一样,都为他们的爱心而感动,心中都聚集着一股说不出的情感。
不多久,我们便在他们不舍得目光中离开了。车越行越远,直到转过弯再也看不见他们,但是那面红旗仿佛依旧在我们面前闪现,挥之不去的是他们的目光。

这一天的旅行,我们一个个都筋疲力尽,靠在车上说不出话来。我微微转过头,看着窗外,却陷入了沉思:

他们是大学生,有着繁重的课程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翘首以盼的周末终于来临,不是独自休息或是其他,而是志愿为我们这些中学生当“导游”。他们都是爱心使命的践行者,他们将火种从唐爷爷手中接过,通过这短短一天的接触,潜移默化的传给我们。他们的耐心,他们的关心,他们的爱心,都在我们的心头拂过。但是我相信,这绝不仅仅只是“拂过”那么简单,它已经在我们心间画下重重一笔,因为那付出后又再次收获的幸福很动人。我决定了,要向他们一样,收获来自付出的幸福……“‘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预备,唱!”

我的思绪被同学的声音打断,刚刚还懒洋洋的同学们顿时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我加入了他们的行里,看看同学们的神色,不是我一人在成长。音调一扬,我坚定了信念。
“……播种一颗,一颗就够了,它会结出许多的许多的太阳……”

                                蓝田初中爱心小分队九年级九班   黄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