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今天——舒城二中高雅洁

发表时间:2014-01-13

台台姐姐,小夏姐姐,小楠姐姐……我数着这一个个相识不过一天的名字,心里却满是亲切和喜悦。

就在今天,我与一群来自安徽大学的大学生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今天早天,我怀着好奇而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学校——舒城二中。前一天,老师曾嘱咐我们,八点三十分到校,我却等不及,七点四十便来到了学校。我本以为学校里会空无一人,没想到,学校里已有十几个同学正在兴奋地交谈,原来大家都是这么期待呀。

渐渐地,人越来越多,这时老师将我们带进了学校的礼堂,并分成了四个大组。

十分钟后,十九名大学生进来了,老师说他们是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团的成员,我听了,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我们进入了第一个环节——“疯狂猜成语”。银幕上出现了一张张有趣的图画,而第一组的同学们正紧张地猜测着它们所表示的成语;其他几个小组的同学也正从他们的回答中积累经验,更有几个同学甚至“帮”他们回答问题,但回答后,又引来周遭同学的责备声,连老师也被他们的样子逗笑了。

啊,终于轮到我们组了,我们一脸严肃,一看到图案,便脱口而出一个成语。一张张图案飞过,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地答出了答案,我十分惊奇我们的统一,我想,那一定是一种集体荣誉感在促使我们为小组赢分。艰难的答题结束了,我们共答对了29题,虽然不是最多的,我们却仍然信心满满、开心满满。

接下来的是“听写大赛”,每组派出两名选手参赛,比拼哪一组的同学正确率高。在这一环节中,我们班的班长王瞳阳出赛了。只见他站在前面,拿着笔,在白纸上奋笔疾书,我们在台下紧张地注视着他,恨不得让他拿出字典,把每一个字和读音都写对。最终,在那些生字词前,他竟成功了,虽然错了10个,但精神可嘉,毕竟这已是第二的好成绩了。

在“听写大赛”里,我们了解了许多平时易错的字词和读音,这既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又体验到了竞赛的兴奋和快乐。

上午活动结束时,大家都依依不舍地向哥哥姐姐们道别。

下午的活动都是室外的活动,我们又被分为四个大组,每组有三个哥哥姐姐带领我们做游戏。

刚开始,姐姐让我们以滚雪球的方式记下大家的名字,为了让别人更好记住我们的名字,我们的名字都被解读成各种各样的含义,我更是豁出去了,主动把自己的外号“高压锅”说出来了。唉,欲哭无泪呀!

接下来的游戏比上午的更有趣了,可惜玩到一半,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们只好把阵地从室外移到室内。

在礼堂里,我们玩起了运送气球的游戏,哥哥姐姐们让男女两位同学背靠背运气球。此话一出,一片哗然。不过,有几位“勇士”站了起来,不顾被口水“淹”死的危险,努力地为小组争光,反让我们这些“缩头乌龟”脸红起来。

运气球比赛刚结束,老天就好像听到我们的呼唤,不再下雨了,我们又出去了,游戏让我们忘记了沉重的学业,笑着,跳着。

最令我难忘的游戏叫做“爱的抱抱”。女生表示五角,男生表示一元,当哥哥说出一个钱数时,我们便凑成这个钱数,抱在一起。这个游戏锻炼了我们的反应能力,又消除了男女生之间的隔阂,让我们抛下顾虑,快乐游戏。

在游戏中,我还与台台姐姐结为好友。我们组在一次比赛中得了倒数第一,是因为台台姐姐前一天跑了八圈,坚持不住了,为了安慰她,我送给了她一个巧克力,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

终于,三点三十到了,我们的活动也结束了,离别时,我与台台姐姐挥手告别,别的同学也与哥哥姐姐挥手告别。她对我说:“谢谢你的巧克力。”我笑着对她说再见,心里却酸酸的……

今天,让我收获良多,但愿有一天,我能与他们再见。

 

安徽省舒城第二中学 2012级初二(13)班 高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