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薪火相传

发表时间:2008-03-31

                                       蓝田县杨坡头初中九年级一班   张毅
 

我叫张毅,家住蓝田县三里镇刘独庄村,在杨坡头中学读书。

我的家虽然贫寒,但我并不因此而自卑。在学校,品学兼优,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热爱劳动,尊敬老师;在家中,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在村上,关心弱势群体,保护环境。

去年,我和班里的几个同学组成了一个“学雷锋”小组。专为村上那些弧寡老人服务,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村上的张姥姥已经70岁高龄了,但她还是弧身一人,她是我们帮扶的对象,我们虽然不能给予张姥姥物资上的帮助,但我们能从精神上安慰她,帮她干一些体力活。我们经常地给老人家:挑水、扫房间、洗衣服等,我们每个星期都来,并且还要和张姥姥聊天,解除她的孤独,让她也享受大伦之乐。
年初,我国大部分地区都遭受了严重的冰雪灾害,我们省也在其内。大雪过后,积雪已有数十公分厚,这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出行。于是我们学雷锋小组的成员。组长起来扫雪,村里的人看到我们义务扫雪,也纷纷加入了到的扫雪队伍中。

现在环境日益恶化,这也成为我们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2007年,我们“爱心小分队”成员组织了一个保护环境小组,开始人虽然不多,几次活动后,同学们也纷纷加入小组成员,增加到38人,我们队按划分区域,几个人负责一块地方,每周日,我们都会到村上的去清理垃圾。我们每个人都坚守不乱扔垃圾,并且遇见乱扔垃圾的人,也进行制止,并告诉其乱扔垃圾的危害,现在,校园周围的村子已变得更干净了。

我就是我,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

                                                                                 二00八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