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我成长

发表时间:2008-03-27

                                     成都市大邑县南街中学   初2008级5班  喻霞
 

我是一个出生在普通家庭的中学生,我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每天要辛辛苦苦地工作,看者他们忙碌的背影,我真的很想为他们减轻一些负担,但是我的成绩却不突出,我更对自己没有信心。但是上学期,我竟出乎意料的被全班同学评选为班上唯一的“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获得者.我很激动,也很兴奋,能成为奖学金的获得者我感到万分荣幸, 这并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资助,这是唐爷爷对我们青少年的鼓励和殷切希望,也是对我们新一代的深深关爱.我收到的不仅仅是几百元钱,而是无声无息的鼓励和无数信心、希望。当我从老师的手里接过这份荣誉时,心底升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责任感,这是对唐爷爷的感激,也是对我自己的要求。于是,我决定要努力地提高自己,展现出一个唐仲英爱心少年的精神风貌。

自从成为爱心小分队的一员以后,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许多爱心活动,我们去了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表演节目,给他们带去了许多欢乐,我们也常常帮助清扫街道垃圾。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我学会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这些活动提高了我们的自主实践能力,也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们更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在学习上,这段时间以来,我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抓紧了课堂上的一分一秒,认真听讲,认真分析,也做到了不懂就问,坚持自己独立完成各科作业,不依赖他人。果然,经过半学期的努力,我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英语和物理两科还考了班上第一名。我对学习更有信心了。

也许我在学习方面还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如果有同学向我请教问题,我就一定会尽心尽力去帮助他们,无论他们成绩好坏,我都从没鄙视过他们。无论题目难易,我都会认真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因为帮助让我们我快乐。

在这一学期以来,我学会了许多,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乐观,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奉献.学会了服务社会。因为唐爷爷的这份关爱与这份希望,我就永远不会忘记帮助过我的人,也会永远的乐于助人,将爱心广泛传播。相信在唐爷爷的关爱之下,我一定会诚诚恳恳,踏踏实实走出美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