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爱:最美丽的相遇——记第八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南京农业大学)

发表时间:2014-10-06

2014年10月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里青春洋溢,全国21所高校1个地区的唐氏学生在这里共同迎来了第八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唐氏家庭大家长唐爷爷亲自参加了交流会,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及基金会嘉宾、各高校老师也参加了为期五天的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以“灵感”为主题,通过多元化的互动活动让500多名参与者真正做到“多角对话”,绽放最璀璨的公益梦想。

10月2日,交流会开幕式在未来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唐爷爷致辞同学们价值观道德观的改变,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并提出了“点滴爱心,成就美好”的公益理念,最后各个学校代表队分别和唐爷爷合影,表示对唐爷爷的感激与祝福。开幕式结束后,所有参会者在报告厅外观景台和唐爷爷拍出来一张圆满的全家福,表示我们每个唐爱人对唐爷爷的承诺,传递爱心,永不止步,奉献爱心,成就美好。

10月2日下午至3日下午,同学们积极参与了workshop,共同探讨关于爱心社社团运营、志愿者招募、领导力等十多个主题方向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在各个有着长期实践经验的专业老师的指导及同学们跃动的灵感与坚持下,3日下午3点的workshop提案汇报精彩不断,Communication组的三行情书将各个高校之间的友谊用文字与声音表达出来,更增进了唐爱一家亲的浓浓爱意,Videotalking组的成员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作业,向大家展示了唐爱人的坚持不懈与强大的创新能力。2日和3日晚上,各个学校带去了各具特色的节目及送给唐爷爷的礼物,南农唐爱社结合自己农业特色送唐爷爷一副五谷画,并题字“大爱无疆”,祝福唐爷爷身体健康、福寿绵延,并向各个学校赠送了唐菖蒲种子,希望基金会事业越来越好,唐氏大家庭相亲相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10月4日三河古镇的水墨画一般的秀美风光和淳朴深厚的古镇文化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下午,在科大西校区的操场的素质拓展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团队荣誉与“战友”情深,“抱团闯天下”项目中的人梯让很多同学泪流满面,教练的教诲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合作、只有责任、只有感恩才会迎来胜利。最后一晚的聚餐,同学们纷纷向唐爷爷表达自己的祝福,南农唐爱社给唐爷爷送去了中药熬制的南农烧鸡,唐爷爷、徐女士等表示很欣慰,愿意看到孩子们的快乐。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交流会已经接近尾声,南京农业大学在此次聚会获得了模拟登黄山比赛一等奖和公益策划大赛二等奖,最后唐爷爷宣布下届交流会承办举办学校为复旦大学,在颁奖的掌声中,在唐爷爷的激励中,在报告厅响起的《爱的一家人》基金会会歌声中,第八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短短几天时间,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创新能力的提升,认识更多的同学,更重要的是学会了什么是团队合作,什么是“点滴爱心,成就美好”,学会了与人为善、真心待人才是公益事业的真谛。感谢唐爷爷及唐仲英基金会给我们一个机会,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付出及每个志愿者的悉心照顾,我们祝愿唐爷爷身体健康、福寿绵延,祝愿唐仲英基金会越办越好,祝愿每一个唐爱人时刻秉承“传递爱心、服务社会、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此次交流会也必将是我们每个人最美好的回忆。2016,我们复旦大学再见。

 

供稿: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