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传承(毕业生联谊会华东分会 王婷婷)

发表时间:2014-10-08

2014年10月2日~5日,第八次唐仲英基金会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在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成功召开,参会人员主要来自全国20几所大学获得德育奖学金学生代表及毕业生,毕业生人数达60人之多。

交流会落下帷幕,返沪,一切似乎又回到原来的轨道,继续往前,只是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实稳健,只是那颗勇敢的心更多几分欢喜从容。

——灵动

一路走来,伴随着爱心社,基金会一起成长。此次,主题为“灵感”,也的确是处处有创意,时时有惊喜,思考无限。而且通过微信群等各种新潮的互联网工具建立线上线下横向纵向联结,让本来线性的沟通模式变成三维网状,而每一位小伙伴都成为网络上的重要一扣,从而加强了点对点的交流互动。

Workshop的training和practice更显示出团队的力量,我真的无比佩服,那些集体熬夜赶作品的学弟学妹们,看着每个团队精彩有创意的作品展示,大有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之感。

 

——感动

   人与人之间交往最难跨越的其实不过是“信任”二字,走进唐氏大家庭,不论在哪里,总没有陌生和距离感,情同兄弟姐妹。感动于牺牲一下午时间协助我完成微视频制作的安大国栋学弟(之前素昧平生),感动于我们椰子炮小分队群策群力夺得特等奖,且多了二妹和三妹;感动于能坚守下来参与讨论的毕业生并定稿毕业生长廊的设计方案,期待付诸实施,感动于陪着我并协助完成方案展示PPT的小伙伴,还有在我上台前,小伙伴们的预倾听和霍师兄的鼓励和思路点拨,是你们拉着我的手给予我力量,信心和勇气,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中科大可爱的志愿者们每天体贴的短信提醒和周到的安排照顾,科大,有机会一定会再来滴。

因爱而生,应爱而变。感恩走进我生命的每一个人,是你们让我的生命更加丰满,内心欲益充盈。我们这些毕业生如同一粒粒种子,已孕育成熟,随风飘往世界各地,让我们这一个个“小唐人”在各自的人生道场继续把爱传承吧!

(备注:南大天健社的孩子们给了我三颗爱的种子,我替毕业生收了,可内心诚惶诚恐,生怕自己浇灌不够,生怕两年后难以和学弟学妹们PK,不过我会努力呵护滴,让他们早日生根发芽开出爱的花朵,期待两年后复旦交流会我们手捧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