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一封贺卡,送一份关爱——浙江大学爱心社5.12地震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

发表时间:2009-01-07

2008年12月27日到28日,“5.12地震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学生资助中心指导,爱心社筹划组织。在两天一共卖出五百份贺卡,筹得善款5300多元。虽然活动时天气一直很寒冷,但同学们的爱心让每个人心里都流淌着阵阵暖意。

“5.12地震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国家邮政局联合发起,通过发行“5.12地震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贺卡”和印有四川重灾县小学校通信地址的邮资封,动员非灾区爱心人士捐购贺卡。

捐购每张贺卡需要10元钱,所有款项扣除贺卡、邮资封等制作成本以及宣传推广、发行费用等成本外,余款将作为善款,上交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灾区设立“5.12自强奖学金”,奖励优秀小学生。这些写上爱心人士对灾区小朋友的祝福的贺卡,将在2009年春节前邮寄到灾区学校,由学校分发给同学们,在新春之际送上我们浙大的哥哥姐姐们一份真挚的祝福。

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无法使我们浙大学子对灾区小朋友的热心降温。有很多人冒雨在活动现场在贺卡上留下自己对孩子们新春的祝福,也有匆忙的爱心人士一口气认捐十多张贺卡。捐购的现场时常出现全家福的画面,很多老师都是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培养他们的爱心意识。小朋友们纷纷在贺卡上挥笔作画,用自己真挚的童心向远方的伙伴们传递生活的美好。

在这新年到来之际,那些远在汶川灾区的孩子们尚未远离灾后的痛苦,他们的伤口尚未愈合。小小的一张贺卡虽然帮助有限,但这贺卡承载的浓浓的爱意一定会让他们知道:爱在,希望在!

                             (浙江大学爱心社供稿及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