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你我 心牵涟水——东大姚瑶

发表时间:2009-01-14

茉莉花茶的香味在悠黄的灯光中渐渐弥散,窗外的风再次吹动窗台上刚栽的花朵时,我的思绪也在这一刻蔓延开来。

从东大到涟水,满满两天的行程,载满了我们的迫切与自信,载满了涟水人民的热情与好客,更是载满了孩子们眼中的憧憬和期待。
涟水,曾经我们所听说的省重点扶贫县,而在我们真正踏上这一寸土地时,我们看到的不是这个县城破旧的设施,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对于大学的向往,看到了一个城市对于教育的重视,看到了具有感恩之心的人们为孩子们筹资建立的学校!

一位老先生感恩社会,出资办学,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一位中年校长面对外面的诱惑,毫不动摇,坚决选择和孩子们在一起;一位远在美国的老先生,心牵故国的教育事业,在各中学设立爱心奖学金……是的,就是他们,是他们心血和汗水拓宽了孩子们成长的路,使孩子们充满生机与活力!

这一刻,我心潮澎湃,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和爱心奖学金又将我们和涟水的孩子们联系在了一起。我们有了一种喜悦,更是有了一份责任,那是关心与引领孩子们的责任,在真正全心地投入其中时,我会感受到那责任原是如此的幸福。

寒风中,花朵愈加挺立,而心头早已涌上层层暖意,隐约中,看到小手紧牵着大手,小小的身影紧紧依偎着大大的身躯,开始启程。

                                                   东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