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从小事做起——涟水县安东学校八4班 蒋洲洋

发表时间:2016-03-27

曾在麦浪翻滚之时,我成为了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的获得者。涌动的麦浪,似乎在替我欢呼,为我骄傲。但我更为唐仲英爷爷感到骄傲。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是唐仲英精神的精华所在,也是每个学生应该拥有的良好品格,短短十六个字,却显现出一位美籍华人对祖国,对社会的关爱。这十几个字也在不断的支撑着我,勉励着我。刚获奖时,我便迫不及待的在网上搜了一下,才发现唐仲英爷爷如此厉害。其中有一段介绍唐爷爷的话:自幼随父自香港赴美求学,白手起家,涉足多种行业,并于1964年独资创建了第一家钢铁服务中心,人称“钢铁大王”。自唐仲英基金成立后,致力于教育及公益事业。从此,唐爷爷便成为了我的榜样,他向我展示出了他伟大的观念,激励着我去帮助别人

那天,我领回那四百元钱,我十分开心,但却犯难了——这钱我该怎么花呢?我想了很久。终于,我将一百元捐给了我们班最贫穷的同学,平常他就比较节俭,希望这可以帮助他,虽微不足道,但也算是奉献爱心了。我又将一百块元投入小区募集箱内,又顺便带了些旧衣服,捐献给了一些山区的贫困孩子。剩下的二百块钱,我给了妈妈买了条裤子,当她拿过裤子时,差点留下了眼泪。这也在我的意料内,毕竟我以前没有为她买过多少衣服。或许,这就是我能那四百元能做的有意义的事了。

我们将以唐爷爷为榜样,共创和谐美好新社会!我们应当这样,把这份爱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