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记2016年毕业生联谊会迎新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5

2016年8月21日,唐仲英基金会毕业生联谊会在基金会中心举办了2016迎新活动,欢迎2016届新毕业的德育奖学金获奖者加入毕业生联谊会。二十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代表们相约东太湖畔,相聚基金会中心,共同度过了美好而充实的一天。

迎新活动篇:
上午十点,大家齐聚志愿者办公室,在朱之凯和王婷婷两位联谊会负责人对毕业生联谊会、馨云公益、华东分会活动的介绍中,共同回忆了毕业生联谊会成长与进步的点点滴滴。青春时光的美好,在于同窗相伴,为公益事业付出自己的努力。王婷婷师姐说:“基金会中心就是我们另一个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在自我介绍的环节,我们采用抽取OH卡牌的方式,将卡片图案和自己的经历联系起来进行自我介绍,既轻松活跃,又在无形中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冷餐会篇:
时至中午,大家在户外进行冷餐会。酷暑阻挡不了毕业生们的热情,大家做水果拼盘、切小蛋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吃团圆饭。大热天,蛋糕和榨菜更配呢。

参观中心篇:
午餐后,在基金会工作人员的细致而生动的讲解中,毕业生们怀着对唐爷爷的崇敬之情,参观了基金会中心。这里全面展示了基金会的理念和成立20年来在中国开展的公益项目,以及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增加了对唐爷爷、唐仲英基金会的了解,也受到了鼓舞,希望把唐爷爷的公益理念传承下去。

思维导图篇:
接着,毕业生们回到志愿者办公室,在朱进伟师兄的指导下,进行思维导图的创作,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学会介绍自己,也进一步地了解自己。朱进伟师兄给大家讲解思维导图的创作方法。同学们聚精会神画思维导图,插画家的自画像很值得期待呢。

集体生日篇:
集体生日的环节十分温馨,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大家把把浓浓的祝福寄予身边的同学和基金会中心,照片定格了此时此刻的美好时光,我们也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最后,我们对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带队老师张小丽、于勤,联谊会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以及志愿者庄俊涛、陈心怡等表示衷心感谢!(毕业生联谊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