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同文,语同音,同心同德,共同携手——舒城二中爱心小分队“推普周”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16-09-17

2016年9月8日至14日是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充分发挥学校在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辐射作用,安徽省舒城县舒城二中唐仲英爱心小分队积极配合校政教处、团委和语委,组织全体队员走上街头,在大黉水巷设立推广普通话宣传点,开展第十九届“推普周”宣传。

爱心辅导员朱传星老师做了动员讲话,指出本届“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是“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朱老师号召大家:“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周围洋溢着文明悦耳的声音;让我们所到之处,留下清新暖人的普通话,真正使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让我们在校园中营造一片文化氛围,扬民族文化,树民族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耐心地向过往市民介绍普通话的重要性,发放推广普通话宣传册,用奖励的方式激发大家说普通话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氛围。这些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同时,另一部分爱心小分队成员组成“啄木鸟小分队”,正在校园内开展一次有意义的纠错字活动。

书同文,语同音,同心同德,共同携手。宣传结束后,唐仲英爱心小分队成将在各自班级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次主题班会,一次主题黑板报评比, 一次“啄木鸟纠错”活动,,一次“我给父母当老师”活动,一次经典诗文诵读赛活动和开展一次书法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