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杨守鸿同学的发言

发表时间:2000-10-03

以唐先生为榜样,服务社会,服务他人

我是重庆大学贸易及法律学院98级工业外贸专业学生杨守鸿,自1998年入学以来就受到唐先生的资助,这使我度过了经济上的难关。在此,我想说一句发自内心深处的话:"感谢您,唐先生,是您的关怀和帮助使我们能够安心学习,您以实际行动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同时也感谢唐氏基金会的全体工作人员,你们不辞辛劳地工作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发向上。"

在唐仲英先生"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精神感召下,我积极投身社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响应唐先生的号召。在校团委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人物事迹,讨论国家大事,并在每周四组织同学进行校园义务大扫除。今年暑假,还协助团委老师组织贫困大学生到吉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勤工俭学,同时还为其他贫困同学义务介绍家教。

"爱心协会"成立之前,我做了许多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琐事,帮助老年人购火车票,将所得的奖学金的一部分分给一些与我同样困难的同学,在校庆、挑战杯以及迎接新生入学的活动中,担任青年志愿者为校友、来宾和新同学们服务。爱心协会的成立之后,我与几名主要成员一起,协助杨老师开展了一系列献爱心的活动,看望孤寡老人,给重病的王亮同学组织捐款活动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将在爱心协会的领导下不定期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关心帮助他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风气发扬光大。

作为学生,我明白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在当好学生干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同时,我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经过自己辛勤努力,我得了一次甲等、一次乙等奖学金。这学期又可能拿到乙等奖学金,但是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将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向更高的目标看齐。

"人贵有志,学贵有恒",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我会勇敢地去面对,努力去克服这些困难,凭自己的毅力和决心去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将怀着自己的理想,以唐先生为榜样,坚持不懈地去追求,去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同时,我也希望我们得到唐先生资助的所有师生,能够克服空间距离的阻碍,互相帮助,共同克服我们所面临的困难。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凭着我几百人的力量,再带动我们周围的一批人,唐氏基金会的爱心事业将在神州大地上光芒四射。

                                                                                                   重庆大学  杨守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