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奖学金-相关数据

发表时间:2017-02-15
简要介绍
唐仲英先生认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人才,不仅要学有所成,更要学会做人。因此,基金会在中学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奖励“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刻苦勤俭、成绩优良”的学生,从小培养学生的良好道德品质。
基金会设奖县(市、区)每所初、高中的每个班级通过无记名投票选出获奖学生,成立爱心小分队,吸引其他同学参与,并邀请热心爱心工作的老师担任爱心辅导员,开展力所能及的爱心公益活动。由此感染家庭,带动全校,让大家知道,公益就在你我身边,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更多的人散播付出的快乐。
“唐仲英爱心奖学金”旨在让爱的种子扎根在每个少年心中,学会感恩前行,并连缀成一个个传播爱与善良的“同心圆”,从校园向社会蔓延,让爱心恒久可持续传承。
发展历程
2006年10月,唐仲英基金会开始在江苏省宿豫区、安徽省舒城县、陕西省周至县各初中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
2007年9月,在总结分析一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唐仲英爱心奖学金由初中扩展至高中(奖学金初中为400元/年•人,高中为800元/年•人);从三省三地扩展至八省十县(宿豫区、周至县、舒城县、怀来县、大兴区、涟水县、蓝田县、大邑县、南川区、武义县)。
2008年10月,在江苏省吴江市召开了2008年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会议,同时开始在吴江市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
2009年9月,在上海市青浦区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
2012年9月,在山东省商河县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
2015年9月,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至此,爱心奖学金扩展到全国的十四个县(市、区)。
2017年7月,在基金会中心召开了第二届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