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6-11-22

11月17日,山东大学仲英学者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傅艺娜、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权、5位仲英青年学者及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荆悦出席本次座谈会,爱心社部分社员也随同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仲英学者助益计划”活动展开。

会议伊始,唐仲英爱心社社长杨占君就社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活动手册向各位青年学者展示了社团活动的框架及内容,重点介绍了在第九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上作为优秀项目进行汇报的“诚信状”和“扶瑶计划”活动。

傅艺娜分享了与唐社结识两年来对唐仲英基金会公益精神的理解,感慨唐先生是一个富有情怀、充满魅力的人,做公益细致而深入,关心并助力教育、科研等事业的发展,在场的唐社社员们都深有感触。随后,荆悦向各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山大唐社仲英学者助益计划”,提出青年学者们可以走近大学生、走进商河、走向社区以助力知识传播;可以参加社内的领袖成长沙龙为社员们指点迷津以助力社员成长。此外,荆悦提到唐社也将拓展“长者学院”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为学校的老教授与青年学者搭建沟通桥梁,建立青年学者、老教授、大学生三方互动机制,真正实现互动公益。

会上,仲英青年学者们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社团的公益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与社员的互动交流,并对之后将如何参与到唐社的公益活动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与社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社团为每位老师配备了专门的对接志愿者,将更加细致地为老师介绍社团举办的活动,便于老师们及时参与到社团生活中来。

仲英青年学者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青年学者、学工部与社团成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相信在仲英青年学者的助力下,山大唐社能够充分发挥大学强大知识储备的资源优势,提高公益活动的专业性与可持续性,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唐仲英基金会的公益精神。 

供稿: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