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谱新章——记西北大学首届仲英青年学者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03-19

2017年3月15日14点30分,西北大学首届仲英青年学者座谈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会上就我校首批仲英青年学者如何对接学生社团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首先,人事处王思峰副处长介绍了西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计划实施情况,并对当选的十位优秀青年教师给予肯定和赞扬,希望十位青年学者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老师还特别强调仲英青年学者的考核不仅需要满足基金会的考核,还需要满足学校的考核。

接着由唐仲英基金会指导老师孔祥秦老师、田苏亚老师介绍唐仲英基金会的有关情况,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唐仲英爱心社在过去几年的成就,也对十位青年学者寄予厚望,希望仲英青年学者能够充分了解基金会和学生社团。

最后田苏亚老师强调仲英青年学者和社团对接需做到以下四点:多多了解、多做沟通、创造机会、发挥作用。

随后,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欧建东就社团往期活动情况和目前社团考核进行了介绍,希望仲英青年学者发挥作用,与学生融为一体,共同建设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欧建东老师在介绍活动的同时,也向仲英青年学者发出了邀请,希望西大唐氏大家庭同心同德,把活动做的更有效果、更有意义。

同时,爱心社现任社长阮李波向仲英青年学者介绍了本学期社团活动安排,希望仲英青年学者尽快加入到未来活动中来,提高社团活动水平,扩大爱心社活动影响范围。

在听取校方要求、基金会期盼、和社团情况后,仲英青年学者学者开始介绍自己的爱心社辅导员年度安排,提出本人专业特长及对从事公益活动和与爱心社对接的初步想法。杨建辉老师表示,关于大三社员目前最迫切需要的考研、就业等需求,以及其他年级社员关于学业或生活等方面问题,十位老师皆会竭尽全力给予帮助。

最后,爱心社十五位代表向十位仲英青年学者提出自己希望的活动参与方式并表达互助诉求。包含仲英青年学者参与社团活动的具体方式,以及各位仲英青年学者发挥专业特长、指导社员学习专业知识或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内容。

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在座谈会结束后,融入十位仲英青年学者后的唐仲英爱心社,能像雨后春笋一般,迅猛发展,再创新高。

西北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