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几载回忆梦,秋意浓浓兄妹情——记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爱回安大”毕业生系列活动第一期

发表时间:2017-11-08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回忆似陈年美酒,醇香甘甜。2017年11月5日,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部分毕业生相聚在安大,共同追忆青春年华的点点滴滴,感受不随岁月变迁而更改的情谊。本次活动也是我社开展的“爱回安大”毕业生系列活动第一期,有幸邀请到2003—2013级十几位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11点左右,已经有部分毕业生学长学姐带着自己的孩子,陆续抵达安大新区,志愿者们在校门口迎接学长学姐,并且为到来的学长学姐们贴上印有唐社社徽的贴纸,以示欢迎。

在看到有些学长学姐带着自己的孩子向志愿者走来的时候,大家不禁感慨:“原来,时光真的过得很快。”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此次到来的毕业生学长学姐们参观了安徽大学新校区。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学长学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10多年来安大的历史变迁,纷纷对于安大的变迁表示惊讶和由衷的赞叹。

中午,学长学姐以及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梅园食堂共进午餐。席间,大家边吃边聊——志愿者们向学长学姐介绍这些年来安徽大学及我社的一些变化,学长学姐谈起了他们以前的大学生活和现在的工作状况。雁过无痕,时间留情,尽管志愿者和学长学姐之前甚至都不认识,但是因为我们的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唐仲英爱心社,所以大家交谈甚欢。

下午一点半左右,大家一起回到了温暖的“小窝”——适之楼A206。在唐社这间小小的办公室里,学长学姐翻阅以前的社刊、留言簿,查看他们以前的活动照片,重温那些年少时欢乐时光,找寻着属于他们的回忆和青春。

半个小时后茶话会在就业洽谈室正式举行。首先我社指导老师周乾坤老师简单介绍我社发展以及活动情况。接下来是学长学姐的一些感悟分享——他们回忆了自己以前参加的一些活动、自己的工作经验,表达了对唐社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其中2004级的郭穆学姐仍记得自己第一次做防艾活动的场景:自己从懵懂到了解,最后带领大家一起做活动。2010级法学的田多雨学长很感谢唐社这个平台,让他和他的爱人从“相识”到“相知”最后到“相爱”和“相守”。最后,毕业生联络部的部长2014级顾娜娜学姐对我们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会对毕业生的工作进一步改进,从而激励更多的学长学姐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谈话结束后,学长学姐和志愿者一起观看了第九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的视频,大家感触颇深,随后一行人在鸣磬广场上合影留念。

阔别几载回忆梦,秋意浓浓兄妹情。数年后的重逢,笑容依旧,热情不减。别离之时,请怀抱期待,日后,我们再相聚! 

 

安徽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文秘处供稿

撰稿人:朱丽萍,摄影:汪佳